正文

那不叫爱情--北京5

(2009-04-05 20:23:55) 下一个

辉拦住了人力车夫,在说着什么,大雨还在倾盆一样的下着。人力车夫摇着头欲向前继续赶路,辉似乎阻着车夫的车把,继续和车夫交涉着,只见他从裤兜里掏出个东西,在车夫面前晃了晃,却没有给车夫。之后辉就向着轻盈走来。

 

他一把抱起轻盈的身体“抱紧我的腰”

轻盈的双脚瞬间已被腾空,第一次被异性这样抱着,竟然一点思想准备也没有,而且是在雨中。正羞涩的当儿,她已经坐到了车里。

“绿洲花园”辉对车夫说着。

“去我那里呆会儿,下这么大的雨,都淋湿了,换换衣服,小心感冒了。”

差不多十来分钟,就到了辉所说的绿洲花园。在楼前下车的时候,轻盈才看明白,原来车夫是为了一百元,才拉的这一趟。要说这个天气,车夫确实也真不容易。但是轻盈也真是第一次坐人力车花了一百元,也是记忆里的唯一一次吧。

两个人站在空旷的客厅里,一个两居室的房子,房子是装修过的,但没什么家具。

“嗯,不好意思,我总出差,工作又忙,不怎么在这里多呆,所以很简陋,但是。。。。。。但是正好以后你喜欢什么样的就买什么样的,你的眼光好。”辉调皮地说。

“先去冲个热水澡,我找件衣服给你”轻盈被引进了洗手间,

“把鞋子换了吧” 辉在轻盈面前半蹲了下来,然后就准备解轻盈脚上的鞋带。

“啊,不要,我自己来。”辉的手并没有停止的意思,轻盈的脸顿时窘的红了,她还是难以接受一个男人这样对自己。之后她的脚上被套上一双超大的拖鞋。

辉又跑了过来支支吾吾地从背后拿出两件衣服来“对不起,没干净衣服了,就这两件还能给你穿。”之后他带上了门。

轻盈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头发被雨淋的一绺一绺的。衣服全粘在身上了,刚才真觉得冷了。不知道外面那人是不是也觉得很冷。从电影院出来到现在,好象做梦一般,由不得自己思考该怎么办,就被辉牵到了这里。因为从小就离开家,轻盈遇事总是很有主见。但今天,她似乎尝到了有一个人在自己身边呵护着,不需要自己费神想什么的轻松和温暖。

冲了一个热水澡,穿上辉的衣裤,轻盈走了出来对辉说“你快去冲一冲,别感冒了。

只见辉手里攥着衣服,笑嘻嘻地溜进了洗手间,关门前他探出头“唯一的干净衣服给你穿了,我扒拉出来的稍微干净的衣服凑合穿一下。”唉,这个人啊,真够可以的。

趁辉在洗手间里,轻盈参观了一下房间。进门就是一个大客厅连着开放式的阳台,客厅里只有一个不大的电视放在四方桌上。左右各一卧室,都敞着门,里面也都一目了然。左边的卧室一张床和衣柜,加上两把沙发椅。拉开衣柜,乱七八糟的衣物塞成了一团,不知道哪些是干净的,哪些是脏的。也分不清楚哪些是夏天的,哪些是冬天的。

右边的房间一个不小的书桌上摆满了企业管理和营销方面的书,书桌旁是跑步机。

一个单身男人的房子,简单的近乎简陋了。而这个男人的衣柜也真是简单的近乎寒酸了。不禁让人对他升起一些怜悯来,好歹也是一个副总经理,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了。

房间里能坐的地方,除了书桌前的这把椅子,就是卧室里的那对软座的沙发椅。

书桌上的电子台历表已经快11点了。在这个周末的夜晚,这个时间了,怎么回宿舍呢?学校距离这里,是北京的一南一北的极端,外面还在下雨,辉的车又停在了工厂里。

 

“外面还在下大雨,今天晚上回学校太危险。你就在这里住一晚吧,我去书房看书。”轻盈身后传来辉的声音。轻盈想回学校,但她也知道这种情况下,目前只有在这里住一晚。

“我这里有朋友送的上好的普洱茶,喝点热茶暖暖。”辉递给轻盈一杯热茶.两人手捧着茶,坐在卧室的那对椅子上聊着天。辉说起了童年和大学时候的趣事,辉最引以自豪的是他和几个同学为了共同的理想而办的这个实业。从最初的一个小破房到如今占地十几亩地的厂房,辉就像在说自己的孩子一样心疼。


(最近太忙了,应清汽和清新的强烈要求,先更新这么多,还没来得及看看是否通顺,以后还会修改一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n123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看了!!!请继续更新啊~~~~

我也是在北京读的大学,在北京认识的男朋友(现在的LG),好亲切的感觉,读你的文章!!!

快点更新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