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失眠夜。。。。。。

(2009-09-14 15:10:13) 下一个

周末晚上,老一套,饭后收拾完,LG守着电脑全神贯注地下棋,我在网上闲逛,等着父母上线,说上几句话。之后,父母没等着,突然蹦出个窗口,是他。

他问我,说话方便吗,我说没什么不方便的(感谢他替我考虑,但我心底无私天地宽~)
我说,很少见你上线,怎么大周末早上爬上来,他说他现在家,10点要去公司开个会。(聊天时间表)

你什么时候回来,他问我。我回去过,但是没告诉他。
我不确定,我答。

我们有许久没联系了,他又问我,有孩子了吗,我说还没有。反问他,他答没有。后来有一会儿,大家都沉默。。。。。。
他又问,你给我打过电话?(事实:没有)
但我不知怎么答,直接回答没有的话,这种网络打字聊天的状况下显示的两个字,似乎太干巴巴,曾经好几年又熟悉又陌生的交往,我不能说我没记忆。
我只好反问,怎么。他说之前看到手机上有一串号码,应该是国际电话,其实也很好解释,他的父母,兄妹都在美国,也许是他们打的。

我们又一会无语。也许他找话说,有没有再读书,他问。
没有,不想读了,你知道我懒,现在这样的状态我挺满足的。我答。然后我也是没话找话的问问他公司情况,金融危机后有没影响之类的,之后我说,是不是时间快到了,别耽误你开会。又寒暄了几句,他就下线了。

晚上我有些失眠,和他聊天后,就不由自主得回忆起那些年。
在工作场合中认识他没多久,我就经历了一次严重的失恋。说它严重,是因为在那个关系当中,我从来没意识到自己会受伤,当时,我自觉伤痕累累,因为来的太突然,之前几乎没有任何的现像反映,所以我觉得它是个世纪大骗局,遇到了一个大骗子,一个伪君子,可怜我之前还扬扬得意得以为除非自己转身离开,不然就会走继续一辈子的路。就在我自我感觉良好,信心满满得时候。突然,我载了一个大跟头,就像被人冷不丁的狠狠敲了一榔头,鲜血淋淋。
虽然很痛,但我还算知道,坚持上班是我可以转移伤痛的一种方式。所以我拒绝老妈的建议去渡假,也拒绝她搬来和我一起住。有人说,想要忘记一段感情的时间,需要把它曾经的时间折半,就是可以忘记或释然的时间。我要在这个时间里,自己慢慢捱过去。我抽很多烟,夜晚睡不着的时候,把家里的酒拿出来,喝醉为止。

他慢慢的进入了我的难捱岁月。我想他应该是喜欢我,他也知道我失恋,打击很大,他是个有一定社会地位的已婚男人。我们不在一家公司共事,我当时受了刺激,是个男人,抓到机会,就想贬低几句。我不明白他那时为什么几乎每天穿过大半个北京城拉着我去吃饭,叮嘱我要吃饭。除了他自己是个美食家以外,我讷闷,一个男人下班后为什么不回家,我问,他不语,我就拿他开刀,贬低某些男人。发泄完后,他还是坚持要我吃饭。

我常常恶狠狠得说,不要再让我遇到一个骗子!有次过马路,他在身后拉了我一把,我甩掉了他的手。我是要传递这些信息给他。后来的几年,除了周六他要在家。差不多我们都一起在外面晚饭,是不是很奇怪,我自己也很奇怪,也许我们俩是两个寂寞的人,而我并不想与他有什么相干。我们也常常一起去看电影,有时候发现他都睡着了,电影落幕,把他叫醒。那些岁月当中,除周六和我们各自有工作应酬以外。饭馆,电影院,KTV,咖啡厅,都是我们俩常呆的地方,在两个人的KTV里,他听我唱,我自己唱的很发泄,有时唱的满脸泪痕。而我们相处也并不是很轻松,也互存戒备,他喜欢在我絮絮叨叨中,突然问我一些问题,我就反问他,他不答。他把自己的家庭保护的很严密,我不知道他这样对我,是想怎么样。因为工作原因,我不可能不知道关于他的一些个人信息,他们是夫妻公司,难道她也是常常不在家,周六才回家吗,很奇怪的夫妻啊。即使在我每每的恶语相加后,始终他还是出现在我面前,有那么几次,我特别生气的呵斥他别找我,我不想看到他。
安安静静几个月后,正在上班,助理拿进来一大捧花,说从前台替我签收的,超大一束百合,只写着,好好吃饭,也没有落款。当时内心还是温馨的。在这个城市里,孤单又疲倦的一个人,还有人关心着。EM过去感谢他。他回复内容还是让我好好吃饭。
当时,在一家日本公司工作,想跳到业内另一家业绩更强的公司去,问问他,毕竟人家是江湖老大哥嘛,而且又是Stanford的博士,给点建议总是好的。没想这下一发不可收拾,在之后的工作中,还有两次动静比较大的跳槽,他成了我的狗头军师,给予我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不得不佩服他的经验老道。也感谢他给予我的帮助。那时候,我觉得男女之间原来是有友谊的,不是只有爱情。有时,我也想像,假如他是单身一人,我会和他在一起吗,答案不肯定。我在某些方面欣赏他,但是谈不上很喜欢,比如每次我们在聊天当中,我对他的价值观,不是很赞同。也许他看透了一切。但我还心有幻想,这个世界,钱不是万能的,不是任何东西都可以买到。
有时,我们谈到感情,记忆很深刻的是,有次他对我说,男人是有局限性的。。。。。。
那个忘记一段感情需要折半的时间,对我倒是还算灵验,慢慢的,我也云淡风清了。当中之前的那个人也托人侧面问我,是否可以再次接纳他。我想伤痛过一次就够了,这世界,精彩那么多,何必总是惦记那一口,人得朝前走。再之后,我谈了朋友,也告诉了他。我记得那天晚上我们在咖啡厅的一个包间,我很轻松的告诉他,却见他的脸渐渐扭曲,然后他哭了。我们不欢而散。
再之后,他每天一封EM,就是诉说他听到这个消息后的心情。只看了一封,再也没打开之后的。
我想,我们没必要再见面了吧,电话中,我们也吵了起来。他总是停留在,我为什么不给他回邮件等等,没有什么重点。
我说,我们认识好几年,一直是朋友不是吗,是的,我们从没有拉过手,从没有亲密。难道我有了幸福,他这么不高兴吗,某种程度上,我很感谢他,但我常常也是自责的,我不知道他的家庭怎么回事,但是一个家庭,两个人总是各吃各的,只在周六汇合,很奇怪。比如我,我是做不到的。自己的先生如果总是陪伴其他的女人吃饭,看电影。即使没有亲密关系,我也是无法忍受的,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常常自责,也给他传递过这个意思,但是他似乎没什么反映。那天又说到这里,他说,那好,不然让她知道吧。
我一听,就跳起来了,与他大吵起来。。。。。。

后来我们再也没有见面,我换了手机号码,辞了职。即使不是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但在北京这个城市中,偶遇一个人其实很难。
再后来,有次生日,收到他的邮件,我告诉了他,我的MSN,但是很久后才看到他的亮起来,之后几乎没有再看到他。

一个失眠的夜晚,失眠到头痛。索性坐了起来,把它写了出来。内心深处,我很感激他,也感激上天在我不开心的时光里,派一个人陪伴我,关心我,也感谢他给予我工作上的指导,更感谢他看着我成长。虽然我们很多时候意见相左,但不妨碍我从中悟到很多很多。。。。。。

男女之间也许本没有友谊,感情这个东西真是很奇怪,还有他的生活也很奇怪,我也不知道他的生活中发生了什么事。这也不是我该考虑的。

希望他一切都好.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