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一家子

普普通通 快快乐乐 打打闹闹 亲亲热热
正文

总统太累

(2011-11-09 09:19:11) 下一个

有段时间,大儿突然对金钱热情高涨,不知从哪里听说医生挣钱多之后,郑重宣布:“我将来要当医生!”

老爸听说儿子有如此远大的抱负,激动得睡不着觉:“好啊!我儿子真是有出息。”老妈还算神智清醒:“儿啊,当医生可不容易喔,读书要非常刻苦,上学时间也比别人长,上班了,作习时间颠三倒四的,压力也大,你想好哈。”

大儿作思考状,不到一分钟,金钱仍占上风:“我还是想当医生,医生可以挣很多钱。”“你挣那么多钱干嘛?”“存起来!”老妈心里一哼,原来就这点出息,嘴上却不好打击他:“那你努力吧,以后妈妈生病了,免费给我看哈。”

儿成天傻玩傻笑,糊里糊涂地过他的开心日子,从来就说不知道将来要干什么。

这天大儿带回来的作业是有关总统的。两兄弟正二八经地跟老妈说:“妈妈,你不是生在美国的,你不能当总统!”“你们生在美国,可不可以当呢?”“可以的,如果我们想的话。”“那你们想吗?”

老妈这一问,两小儿竟都露出一幅沉重的表情。大儿先开口:“我还是不要了吧。”“为什么?”老妈心想,总统工资应该比医生高点吧。小儿抢答:“总统有太多事情了,太累!”

“哇,总统都不当,你们想当什么?”这回二娃很清楚地知道将来要干啥了:“我要当小丑!”边说边张牙舞爪地蹦哒了几下。“我看你还真有当小丑的潜质。哥哥,你说弟弟像不像小丑。”老妈实在忍不住地笑。哥哥也笑:“弟弟就像个小丑。”

被大家认可,老二心下欢喜,唱唱嘘嘘地玩去了。老妈再次试探老大的理想:“哥哥,你还想当医生吗?”“我现在不想了,我现在喜欢研究天气了。”于是乎,接下来,老妈被他长篇大论的飓风、龙卷风、降雨量洗了一阵脑。

最后小结:到目前为止,大儿的理想是到电视台做一名天气预报员;小儿的理想是当一个快乐的小丑。老爸焦急期待他们再次树立更远大的理想,老妈祝福他们将来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