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一家子

普普通通 快快乐乐 打打闹闹 亲亲热热
正文

一言既出

(2012-04-30 12:57:32) 下一个


一晚,两儿玩游戏正欢,老二上床时间到了,老大的游戏时间还没完,老大说接规矩他可以晚睡半小时,想继续玩完他剩下的十五分钟。老大要求合理,老妈只好用规则压老二,逼他上了床。
 
老二心有不甘却也一步三回头地上楼了。躺下的一瞬间,小脑瓜闪出一个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主意:“妈妈,我想下楼去喝水。”这小子不是太天真是就太低估老妈的智商。“你躺着别动,我去给你拿水。”老妈准备自己辛苦一趟也不让他得逞。
 
“不!我要自己下去喝!”老二语气坚决的时候老妈知道最好别跟他争,否则这个不讲道理的主会浪费你一大把时间,最后还是听不懂道理。
 
“你要下去也行,只是接下来的两个周末就不要玩游戏了。”老妈想也没想甩出一个自认为威力十足的条件,准备跟他分析利弊后让他乖乖妥协。老二却同样想也没想就答应,还把头点得跟鸡啄米似的。
 
老妈当即就后悔,应该只说一个周末,两个周末有点过分了。老二却满不在乎,撒开脚丫冲下了楼。
 
老二一边喝水一边斜眼偷看哥哥玩的游戏,但在老妈高大身影的故意遮挡和喋喋不休催促下,终是没讨到什么好,前后不到一分钟就灰溜溜地败走了。
 
老二因贪一时之快而损失惨重已不是一次两次了,但他一不接受教训,二不承认犯傻,总能自我调解:“I DON‘T CARE!”
 
这回他还这么给自己希望:“爸爸两个星期后回来我就可以玩游戏了!妈妈,你看,刚好都是两个星期呢!”老妈看他那天真样有点于心不忍:“二娃,你这个星期的游戏时间,妈妈帮你玩吧!”“好啊,我喜欢看你玩,你帮我把那个关过了吧......”
 
老妈得一教训:对付这样一个不计后果的傻儿子,话出口前要三思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