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一家子

普普通通 快快乐乐 打打闹闹 亲亲热热
正文

笨牙仙

(2011-09-03 16:51:59) 下一个


大儿的两颗门牙终于都落地了!

这些个日子眼瞅着他那吊甩甩的门牙在眼前晃来晃去,心里直发紧。叫他自己拉下来,不干!老爸追在他屁股后面要帮忙,不干!啃点什么东西给蹭下来,不干!人家偏要用左右两边的牙,把个嘴巴张得老大吃饭。

上礼拜好不容易掉下一颗,大儿小心翼翼保存起来说要等另一颗掉了一起卖钱。于是家中另外三口随时随地地唤他张嘴看看,并不时评论时辰是否快到了。

没想那装门面的家伙顽强得很,晃悠了多日却并没有舍我家老大而去的意思。

老妈去开家长会,刚跟老师开口介绍自己是谁谁他妈,老师立马声情并茂地说起大儿的牙齿,换另一个老师,亦然。

回到家老妈添油加醋地说牙再不弄下来,老师同学都不忍一睹了。大儿却无动于衷地用手轻轻摸摸道:“它自己会掉的。”

这天,时机来了。大儿正聚精会神地和弟弟看什么,右手的两个手指下意识地玩弄着悬于一线的门牙。老妈做了个深呼吸,稳准狠地冲他右手一拍假装训道:“别把手放嘴巴!”

大儿一时没反应过来,手中握着那颗BABY牙埋怨老妈:“妈妈,你把我的牙齿弄下来了。”语气中满是委曲。

“耶~~!牙齿终于掉下来了!”老妈赶紧转换注意力:“今晚牙仙要来了!”看到老妈和弟弟都这么为他兴奋,大儿也积极行动起来,开心地去洗干净牙齿以便卖个好价钱。

话说半夜,老妈起来去卫生间,发现老爸不见了,正犯疑,一阵脚步声把老爸从二楼带下来,跟老妈解释:“我突然想起没给大儿放钱,就放钱去了。”“幸好你记起来了,否则大儿问起牙仙怎么没来还不晓得该怎么回答他呢。”

老妈刚表扬完,老爸就出一难题:“不过我没找到他的牙齿!”“什么?!明天他问一大堆问题你咋个回答?”老爸想想也是,为了避免明天的麻烦就再上楼去找那两颗门牙。

老爸在大儿的枕头下床下一阵地毯式搜寻后,无可耐何回屋睡觉:“我还是没找到,先睡觉再说。”

一夜无话。

一大早,老妈最先起,犹豫再三,决定先把钱拿走,跟大儿说最近牙仙忙,昨晚没来。

偷偷潜入儿子房间,伸手往大儿枕下一摸就摸到两张钞票,正准备拿走就碰到两颗小石子样的小牙,老妈意外又得意地把牙抓在手里,飞奔下楼往老爸手里一放:“这是什么!明明就在枕头底下,而且在你的钞票旁边!”“是吗?我怎么这么笨?”要不是老爸一贯有很深层的粗心大意的毛病,老妈忍不住要怀疑他是不是想多给老大一次得钱的机会。

总算不用跟儿子解释为何钱来了牙齿却还在这样的怪事了。只不过大儿有点奇怪以前的牙是一块钱一颗,这回两颗卖了三块。老妈引导:“是不是因为门牙比较值钱呢?”“对的。”大儿深表同意,毕竟是多了一块,皆大欢喜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