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一家子

普普通通 快快乐乐 打打闹闹 亲亲热热
正文

不就喂口饭吗?

(2009-04-25 17:25:53) 下一个


        弟弟一岁半熟练用勺子三岁半熟练用筷子,满了四岁却生出一毛病,吃饭剩几口碗一推:“我吃饱了,吃不下了,我要人喂!”通常老妈会以“饭后甜点”“不能下桌”等等威逼利诱迫其自己吃完。这天,故技重演,老妈看时间已晚,这小子也吃过梦冧以求的冰淇凌,加上自己心情不错就决定逗他一逗:“那你要怎么做妈妈才会喂你呢?”小家伙动作够快,嘟起小嘴就要亲将上来。“不行不行,小嘴太油,吃完擦干净再来。”他立马换招:“妈妈我爱你!”“我也爱你宝贝!”“妈妈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见老妈对这两句听成了习惯没有动心的迹象,弟弟翻翻眼睛又生一计:“我帮你洗碗还有擦地!”“你真有孝心,但还不够。”伸一胖食指放嘴边作思考状,突然冒出一句“我给你买房子车子。”“哇,真不错,可是你有钱吗?”老妈有点见钱眼开。“没有。但是 我长大了 工作 挣好多钱给你买奥迪车(他喜欢那四个圈圈)。”“好!谢谢儿子。你让妈妈开心了,是想让我为你做什么呀?”可怜的小家伙已忘了最初的本意,想了想才说:“我想让妈妈给我做饭吃,买玩具。”老妈于心不忍:不就是喂口饭吗?用勺子敲敲碗提醒他:“乖儿子,还要妈妈喂吗?”小家伙高兴地连连点头,一番口舌下来终于得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