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懒人开博记

(2009-01-10 15:44:10) 下一个

FEB17, 2008 – 多伦多机场遇阻记

这日清晨,我们拖着简单的行李,不到九点就早早地来到了机场.要知道我平时上班都用不着这么早啊.

天气预报说又一场雪暴在下午或者晚上会光临多伦多. 于是我很得意地想:哈哈那时我已经在佛州的沙滩上晒太阳了.

同行的男友说我们应该来得更早些,因为总有这样那样预想不到的问题. 我给了他一个大白眼: YOU GOT TO WATCH  WHAT YOU ARE WISHING FOR! (小心你不幸言中!)

也许是长周末, 也许大家都厌倦了这没完没了的大雪, 机场相当繁忙. 用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 九点半我们拿到了登机牌.

然后过美国海关.

地球人都知道美国海关大叔非常牛也非常横, 常常没事找茬, 鸡蛋里挑骨头. 名义上是防恐怖主义, 可另一方面, 也许就是他们傲慢的态度惹火了大家, 恐怖分子就此不甘罢休了. 以怨报怨何时了!

可是我不怕海关. 每次进出美国, 都和海关大叔眉来眼去, 嬉笑之中就顺利过了关. 包括有一次我妈硬在我的背包里塞了个南京咸水鸭, 然后进关时被海关大叔质疑. 我戴着一个漂亮无比的甜甜的笑脸, 闪着双无辜的大眼睛, : “亲爱的, 那是我们的中国茶叶啊”. 于是那帅哥就放行了. 他当然不傻, 可我在北美也是真得很侍宠卖娇得么. *^&^* (耳朵都红了).

话题扯远了, 原归正传.

男友经常进出美国, 所以办了一张海关特快通行卡. 就是那种机器对着眼睛读一下就能鉴别此人是坏人的那种高科技. 我嘲笑男友, 他浑身上下都像坏人除了那双眼睛. (事实是此卡申请手续繁琐: 耗时长久, 并且祖宗八代的背景都要查. 可对常出入美国的人来说, 一时的痛苦换每次的顺利通关是件划算的买卖).

特快通行道在角落上,没人排队. 我要男友先去别管我, 可他偏偏发嗲, 硬说要陪我排队. 我心想, 你在身边, 我咋和海关大叔调情啊. 终于快轮到我了, 已经快十点. 十点半的飞机, 我们应该来得及. 我再次劝服他去快速道, 此人不知哪根神经搭错坚持跟我一起过关. OK!

我俩同时站在海关大叔的窗口前. 我不苟言笑, 他嬉皮笑脸. 问话如下:

海关: 做啥职业?

: blabla 

海关: 你俩咋认识的?

: blabla (心想关你啥事?!)

海关: 去美国干啥?

: blabla (玩啊,能干啥?!)

海关: 你曾去过恐怖主义轴心国吧? (美国的定义: 中东, 北韩,等等)

(男友): 三年前为公事. 我有快速通行卡, 此问题已经解释过.  (干嘛还问!)

海关: 你有快速通行卡? 那你排这队干啥? (语音未落)... 那边办公室去!

: OH?! (自找麻烦!豆腐呢?一头撞上算了!)

于是他待在小办公室内将当初申请时的问题又温习了一遍, 我待在登机口, 等得花开又花落, 终于眼睁睁得送走了我们的班机.

此时的冰雨下得凄凄惨惨, 都不能浇灭我那颗冒火的心!

十点四时五, 此公出来了. 我阴着脸, 他也没好到那去. (BTW, 由此可见一斑: 加拿大的班机准时吧, 十五分钟都不等! 其时不然, 原本天公计划要我们尽快离开恶劣天气, 这次的准时起飞只是惊喜, 对我们来说恰恰是多此一举!)

然后作废此机票, 重新定最快的下班飞机 - 下午两点四十五. 付款时, 此公大笔一挥, “头等舱”.

我再次睁着我那双大眼睛,”三小时的飞机,你做啥头等舱啊?! “ 后来想想, 也许老先生想弥补些啥, 又不是我的钱,省啥啊?!

再然后, 姜是老的辣. 我们待在头等舱侯机室有吃有喝有网上. 现在是下午四点半, 恶劣的天气终于将大半个机场的航班都延误了. 几杯红酒下肚, 我问: “亲爱的, 我们是不是已经在佛罗里达的白沙滩了? 为啥外面白茫茫一片啊?!" 

于是炮制此文一篇,以免我将精力花在和他作天作地上。

(后话:终于又一次知道为啥大家都要特权 -特许通行证,特快通行道...避免麻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