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夏天的客人------蜂鸟及其他

(2009-06-24 10:04:15) 下一个
呵呵,我家没有院子,只有阳台。阳台虽小,却不妨碍我种上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外加蔬菜瓜果。花草多了,就会吸引一些特殊的朋友。蜂鸟就是其中的一种。蜂鸟是世界上最小的鸟种,是美洲的特有鸟种。南美洲蜂鸟很多,而我们这里只有一种蜂鸟,叫红玉喉蜂鸟,这是因为雄鸟的喉部有一块闪着金属光泽的红色。雌鸟就要朴素很多,但是背部依然有着绿色金属光泽的羽毛。5月份的时候,蜂鸟就会迁徙到这里来,这是去年夏天拍的。

蜂鸟喂食器。里面装上自己用白糖熬的浓糖水。蜂鸟很挑食,只有一定浓度的糖水它才会吃,而且一定要是新鲜的。糖水10天左右就要换一次。蜂鸟对红色很敏感,有红花的地方总能吸引到它,所以喂食器上面的花朵造型也是红色的。


羽叶茑萝。我们小时候把它叫做五角星花的。这是蜂鸟非常喜欢的一种花,种它也是为了吸引蜂鸟的。蜂鸟也会在这种花上吸食花蜜。


蜂鸟来了。看到它细长的嘴巴和小小的脚了么。因为蜂鸟振翅频率飞快,为了拍清楚,快门速度很快,曝光不足了。


剪影一张。旁边的是我们种的葫芦。


近照几张。都是雌鸟。因为繁殖期间只有雌鸟单独哺育小鸟,因此雄鸟很少在有蜂鸟窝的地方出现。而离巢的亚成年雄鸟外表也和雌鸟差不多。




蜂鸟的攻击性很强,也有一定的领域意识。我经常看到几只蜂鸟为了争夺这个食物源而大打出手,那个场面真的是非常的惊心动魄。赢得那只有优先权,只有它吃饱了,离开了以后,其他蜂鸟才可以吃。

看看是不是有一点凶凶的样子?


吐舌头


吃完了饭还要磨磨嘴巴


看看蜂鸟背部的金属光泽。吃饱了蹲在我家的西红柿架子上


最后再来几张其他的小鸟。

金冠戴菊。也是一种小小的很可爱的一种鸟。它撞在我家窗玻璃上了,有点儿撞晕乎了,被我拍了下来


美洲金翅雀。这是一只雌鸟,是不是很妩媚?这是我在我家门口的树上拍的


绿头鸭。这个非常常见了。在我家门口的池塘里拍到的


最后一张。小家伙和红松太平鸟。这是我们救助的一只小太平鸟,从鸟窝里掉出来的,被我们养大了以后放生了。这是放生的那天,我的一个朋友抓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