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两个环保主义者的非典型生活(九)

(2009-04-05 16:06:27) 下一个
我们关于衣食住行的非典型生活,讲的也算是差不多了。中间有些关于住房,还有汽车方面的问题,因为以前专门提到过,因此这里讲到的不是很多(恩,我比较懒,所以就懒得再打一遍了)。如果有人感兴趣的话,应该可以搜到以前的帖子的。我的博客里也有一些这方面的文章。关于汽车的安全问题,我老公之前也写过一些,我也把它放在我的博客里面了,如果有人感兴趣的也可以去看看。不指望所有的人都会认同,但毕竟他也算是汽车方面的专业人士,只希望能给大家多点儿的参考吧。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或者建议,我也希望大家能够踊跃提出,并且互相讨论。在这里还是要先谢谢大家的支持

来发两张我们近两年来所用的天然气和电的用量图表,大家可以看一看,我们用了环保方式后,到底可以节约多少能量。这是我们通过记录我们这一栋 townhouse,一共12户人家的电气数值得来的,但其中一户因为要买房,有好几个月没有多少人住。时间是从07年开始,一直到09年2月份

1.天然气的比较。



一共有三条曲线,分别是用气量最高的一户人家的这两年的数值(MAX),整栋townhouse的用气量平均值(AVG),还有我们家的用气量(HOME)。

从图中可以看出,一共有三个峰值,分别是07,08,09年初,这是我们这里冬天最冷的季节,因此使用暖气也最多。09年1月份比前两年都要冷,因此这个峰值(不论是我家的还是平均值)比前两年的都要高。

把最高值和我们家的用气量相比较,发现我们用气量最高的才50(单位是100cu.ft/mon,这个中文怎么翻译?),还不到最高值的1/3,不到平均值的一半。这个用气量最高的,是我们的邻居,他们家里没有那种可以调节温度的小仪器thermostat(后来我们买了一个送给他们了),他家室温冬天大约是70-72华氏度的样子。适当的调低一下室内温度,用thermostat,可以大大减少用气量。

使用天然气的地方,主要就是暖气,热水器,和煤气炉子了。即使在不需要暖气的季节(图中水平线),我们家的天然气依然要比平均值低出不少,很大一个原因,就是我之前说的,降低热水器的热水温度,以减少热水器反复加热的次数。

2.用电量的比较。



这个图也很有意思。大家可以看出来,平均值和最大值,大约有两个峰值。这两个峰值,就是在夏季天热使用空调的时候。08年的夏天比07年的夏天要稍微凉爽些,因此平均空调用电量就比08年的要少些。我们家的用电量,没有这两个峰值,那是因为,我们几乎不用空调(偶尔家里来客人还是会用一下的,不过温度一般都是定在27摄氏度,也就是华氏81度的样子),所以家里的用电很平衡。

因为家里的电器并不是节能型的(尤其是冰箱,我们的下一步计划就是要换节能冰箱了,看中一款日本产的,不过只有在加拿大有卖),老公的电脑经常连夜工作。因此平时的用电量和平均水平相比,少的不是很多,这个差距,应该主要是使用节能灯得来的。而和用电量最大的住户相比,我们还不到人家的一半。

大家也许还可以看出来,我们家的用电量,之前一直保持在每个月400度左右,然后突然降到了300度左右了。嘻嘻,在这里卖个关子考考大家,为什么用电量突然就少了将近100度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ailisaili 回复 悄悄话 我永远不明白这里的空调温度为什么要设得这样低?不但浪费能源,对身体健康也无益。

呵呵~~我过的也基本上是非典型生活了,准备继续下去:)
wo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四号楼的评论:
呵呵,这篇文章我没有放在我的博客里面。我是发在了亲亲宝贝坛里面了。我去看看能不能找出来,放在这里。
wo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四号楼的评论:
呵呵,mm很聪明啊。没错,我们把电炉子换成了气炉子,这样一来,电费就省了很多了。天然气燃烧作为热能,是能量损耗最少的,所以通过这个,也是节省了能源消耗。
我们以前租房子的时候,没法换炉子,不过其他的,我们做的也和现在差不多。搬家的时候还把所有的节能灯都给留下了,也希望下一个住户能和我们一样考虑到一些环保吧。
四号楼 回复 悄悄话 另:把屎把尿的文章呢?找了一遍没有找到。能给我分享一下经验吗?
四号楼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你把做饭的电炉换成了气炉?
另:你的图很有意思, 谢谢分享! 目前我租的房子utilities全包了,虽然我们过的也是非典型生活,但是省下的能源是房东享受了, 我们没有办法从数字上得到feedback,你这个图也算是给我们的一种鼓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