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也来说说我为什么支持民主党

(2008-12-16 14:40:54) 下一个
我自己并不是个政治迷,对政治不太关心,对党派什么的同样也不怎么关心。但是不关心,却逃避不了各种各样美国大选新闻的轰炸。所以也就来说说我对民主党,共和党的一些看法,以及为什么支持民主党。不喜欢人身攻击,因为之前看到两党派的支持者互相攻击,什么针对奥巴马的奥黑驴啊,糊涂蛋啊,愣头青啊,或者是麦凯因的战争狂人啊之类的,非常不喜欢。大家有自己不同的意见,说出理由就行,没必要互相攻击。希望这里也不要出现这样的人身攻击。

先说支持的一些方面:

1。关于战争问题。我个人不喜欢战争,可以说是反战的。看看共和党和民主党在这方面的意见,民主党趋向于撤军,避免战争,共和党相反。所以,这方面我倾向于民主党。

2。关于税收问题。这个估摸是这个坛子里讨论的最多的话题了,我自己也没什么可说的,还是更喜欢民主党在这方面的政策。因为个人觉得贫富差距的加大并不是件好事,增加的税收用来做什么也很重要。看民主党的意思,应该主要是用在全民医疗保险和教育上的,而不是白白的作为救济金,所以支持。看到有人说什么穷人才喜欢这个,劫富济贫么。那个,我承认我们现在还真的算是穷人(学生没几个有钱的),不过我研究生期间,一年一万五的奖学金,我还交了20%的税呢。虽说身边中国同学一直在说中国学生可以免税,填了表格就可以退税,并都这么做的(我们学院也有专门帮中国学生弄税表退税的)。不过我个人觉得,20%的税,还真不算多。而如果真的年收入十几万,交了40%,是用在全民医疗和教育上面,我依然还是很高兴的。话说我读书那会儿,捐给非政府组织的钱一年也有好几百了呢。突然想起之前看到过一个华人在抱怨美国的税收高,自己穷的不行。他们夫妻俩人,年收入好像税前快二十万了,开豪车,住豪宅,抱怨请不起保姆,下不了馆子。看看他们的收入支出,好像一半收入都放到了养老储蓄里面了(听说存到养老储蓄的是不需要交税的,是不是这样的啊?),也难怪呢。而且,他们这么高的收入,这一年,捐给慈善组织的是多少呢?5美元,呵呵,5美元啊

3。关于环境问题。这个我算是关注最多的了,恩,我算是个环保主义者,来美国学的就是环保。民主党和共和党对环保的态度也应该可以看得出来了。其实麦凯因之前对环保的态度我还是蛮欣赏的,毕竟,在共和党里面,他还真的算是一个对环保持有很认真的态度的一个候选人。之前看他辩论的时候,也一直讲到环保的重要性,对温室气体的排放啊之类有自己的见解,阿拉斯加的原始区域的石油开采也是不支持的。麦凯因还真算是个相对温和的共和党人士(另外一个我有好感的共和党人就是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了,他对加州的环保也作了不少努力的)。可惜后来,麦凯因选了佩林做副总统人选,对佩林这个人,这里讨论的也够多了。佩林支持阿拉斯加石油开采,只这一方面,我就不会支持了。我到宁愿相信麦凯因并不是真心的想选佩林的,可惜啊,胳膊拗不过大腿,个人的力量和全党的力量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啊。民主党在环保方面的意向在我看来,基本一致,都愿意对环保做出努力,比如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克林顿当政时还加入了京都协议,等到布什的时候,就给退出来了),支持绿色能源,可再生能源等等。话说我到也希望他们也能给中国政府加加压力呢(中国的环境污染,真的是太厉害了啊)。

再说说我不怎么喜欢或者感到有些遗憾的:

1。竞选方式。这包括候选人为此打的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广告。两个都不喜欢,都是那种互相贬低他人抬高自己的。还包括一些个流言啊之类的。上周看的SNL,还专门讽刺了这个。麦凯因想当年也吃过这方面的苦头,小布什给他带的一顶私生子的帽子应该让他受伤不少。可惜啊,这方式似乎是美国竞选上必不可少的一项,大家可着劲的互相损吧,谎言流言满天飞,谁有本事忽悠大家相信了,谁就算是成功了。

2。堕胎,同性恋,宗教。这个,我只能说是不支持不反对,我既不是狂热的宗教分子,也不是坚定的无神论者。不管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都不敢说自己是无神论者。历届总统看下来,好像不是基督教徒就是天主教徒。即使你是伪教徒,你也得伪装的像,否则美国选民(不管是共和党派的还是民主党派的)可就不会选你了。说实话,我也不喜欢什么婚前性行为,堕胎(主要是指因为婚前性行为引起的怀孕堕胎),可是如果要是有个人整天在我耳边唠唠叨叨反对反对立法立法,那也是件很烦人的事情。民主党在这方面似乎比共和党要好些,宗教好像对共和党来说是一张很重要的牌。不过不管怎么说,和这些宗教有关的,我都不怎么喜欢(我好像就是对佛教感兴趣一些),当然我也不会反对。对各种宗教人士(只要不是那种狂热分子),我都会表示我的尊重的。

3。奥巴马选的那个副总统候选人,名字我都没有记住。说实话,我觉得有些遗憾,在我看来,奥巴马如果能选希拉里应该是最好不过的了,可惜,之前两个人的恶斗,估摸互相都没有什么好感了。两个能人,如果不能好好配合,那就只好放弃了。我一直觉得,奥巴马应该在这方面要稍微大气度一些,不过不管怎么说,我觉得以希拉里的经验和实力,即使她做不了副总统,她在党内还是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的。

呵呵,这就是我对这次总统选举的一些看法吧。我不是奥巴马的fan,也不是麦凯因的黑,支持民主党,完完全全是从这两个党之间的一些政策方针计划来看的。因此民主党候选人不管是奥巴马也好,希拉里也好,我都是会支持的。我到不会担心一个奥巴马能让整个民主党变味,就像麦凯因想做些不合共和党口味的努力,却依旧失败了一样。

欢迎大家讨论,谢绝对任何人进行人身攻击,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ailisaili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觉得华人总体上在捐款这个方面做的不是很好。

您非常有善心,赞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