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关于把尿,说点我的体会

(2009-04-06 12:24:17) 下一个
把尿在国内很常见,而且效果也是很明显的。相信很多人从小也是被父母把尿过来的。这种方式,在西方国家不常见,但这并不就意味着这种方法是不好的,不科学的。

有人说,婴儿不能自己控制尿尿,因此把尿是毫无意义的。我记得我还专门问过我的美国儿医,人家直接挥挥手,说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她倒是很感兴趣,也支持我把尿。18个月体检的时候还问我有没有开始训练宝宝坐尿盆。

把尿现在在美国也开始兴起,并且还专门有新闻报道。当新闻把这个专门负责教爸爸妈妈把尿的组织公布了以后,这个网站一度因为访问量过大而不能打开。很多人都很感兴趣,并且也有人有了很多体会。

把尿可以让宝宝尽早去掉尿布,减少纸尿布的消耗(这也是一件非常环保的事情),宝宝也少了尿湿疹的伤害。当然,纸尿布生产商肯定不会高兴。有人甚至提到在给宝宝把尿后甚至收到了纸尿布生产商的恐吓信(是真是假我就不知道了)。

关于把尿,我自己也有很多的体会。我在国内的亲戚朋友的孩子,只要是把尿的,都早早就学会了用尿盆,很早就不需要用纸尿布了。我自己算是比较懒的了,但是我还是能看出很多好处。我们平时几乎就不用纸尿布,只用布的。宝宝在2个月的时候开始训练把尿,她学会了给我信号,我学会了读懂信号,这也算是一种最早的母女之间的交流了吧。我的儿科医生也很好,一直鼓励我,她说一直听说过这种训练,但我是她认识的第一个这么做的人。我老公之前是抱有怀疑态度的,但当他成功的给宝宝把了第一泡尿以后,他的观点改变了,并且成了一个忠实地把尿支持者了。

我一直认为,中国的一些传统东西 ,并不就意味着落后,不科学。把尿就是其中一个例子。希望中国妈妈们也能学会并且坚持这个传统。它促进了我们和宝宝的交流,它减少了宝宝得红屁股的机会,它还很环保。

美国的一个把尿组织网站:
www.diaperfreebaby.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th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这里也有很多人对这个很感兴趣。我的儿科医生,我的一些美国妈妈朋友,都对这个很感兴趣,甚至还有朋友向我咨询过方法呢。



四号楼 回复 悄悄话 把尿现在确实流行起来,我们这里还有workshop了。 我5,6年前还没孩子时告诉一个刚生了孩子的女友中国有把尿的传统她听了很兴奋,很感兴趣,她是北欧人,对这类事物本能抱开放态度,还特别想试一试中国的开裆裤, 可惜当时我对这个不感兴趣,也没有支持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