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我接触的一些教徒(主要是christain)对环保的看法

(2008-12-16 14:40:54) 下一个
我来美国学的专业就是环保方面的,然后在业余时间做了不少的环保志愿者工作,我们志愿者的工作有很多方面,其中一个方面就是向大家宣传环保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从小事做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对环保有利的事情。
在我们做这项宣传的时候,我发现,最难做工作的,应该就是那些宗教信仰者了,确切的说,应该是那些极端宗教主义者,但偏偏这样的人在美国还不算是少数,否则佩林也不会被提名为副总统候选人了。
说实话,遇到这样的人,有时候总是让我感到有些沮丧,我笨嘴拙舌的,根本说不过他们,很多时候是在听他们讲上帝的功劳啊,旨意啊,并企图要把我拖进他们的宗教圈子里面去。在这里只简单的说下这些人对环保的看法好了。
1。上帝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一切。人是万物的主宰者,也就是说,所有的动植物,都应该是服务于人类,由人类支配的。所以,如果我们要提出保护某些濒危动植物的话,那就是违反了人类,违反了上帝,是不可取的。
2。世界要灭亡,那是上帝的旨意,我们不能够去反抗,去改变。现在全球环境恶化,那是上帝想让人类世界灭亡,来一次大清洗,就象圣经里面的诺亚方舟一样。如果我们要进行环保活动,那就是违背了上帝的旨意,该进不了天堂了。
当然,以上的只是比较极端的宗教信仰者的看法。有些教徒,虽然在其他方面比较保守,比如同性恋,堕胎。但还是肯定环保的。我们做志愿者的时候,找的活动室其实就在当地的一个天主教堂里面。虽说不是所有的教堂都欢迎做环保的(因为他们总觉得这有悖于圣经,有悖于上帝啊),但是还是有相对通情达理的教堂的。我们做活动的教堂的神父(或者是牧师?)有时候看了我们的一些环保资料,还是比较支持我们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ys254的评论:
所以我才会说他们算是极端宗教主义者了。我接触的其他大多数教徒都是挺好的,很能理解我们的做法,甚至会帮我们一块儿组织环保活动。
cys254 回复 悄悄话 不能一概而论。有一次我们教会的一位长老对我说,污染是一种罪,如果我们不能和上帝的创造和好,就不能和上帝和好。上帝让人管理这个世界,不是让人破坏这个世界。我们只是上帝的管家,不是世界的主人。你见过一个管家在主人家里到处丢垃圾吗?

持第二种观点的人,他们以为自己是谁?他们是把自己与上帝看为同等吧?上帝啥时派你去毁灭世界了?如果有人吃喝嫖赌无恶不做,上帝也许会让他下地狱,你可以去替上帝干掉他吗?如果你去照顾他,你是违背了神的旨意吗?当然不是。

依我看,持这两种观点的,一是把自己与上帝看为同等,二是轻看上帝的造物之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