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阳光的味道

(2005-09-13 16:29:35) 下一个

 

阳光的味道

 

作者:惠兰

 

 

阳光来临的时候

我正在和雨

谈情说爱

 

阳光透过玻璃

照过来

阳光照在我的脸上

如我梦里盛开的那朵莲花

带着温暖宁静的光辉

让我产生身在天堂的错觉

错觉是一种真实

以及快乐

和美

 

阳光附在我的皮肤上

进入每一个张开的毛孔

我的身体

因此沾满了阳光的味道

阳光如毒药一般

温暖、甜蜜、幽香

充满致命的诱惑

 

阳光来过之后

我不再流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评论。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阳光的味道》点评:

阳光的味道,是生活的味道,也是生命的味道。阳光的味道在惠兰笔下状若莲花、暖如温情、诱惑如毒药。阳光的味道,既是真实生活里的一种错觉,又是感觉里的一种真实。整首诗语言生动静美,把抽象的阳光写得可闻、可感、可思、可恋。最后以“阳光来过之后/我不再流泪”两句结束,写出对生命的真切和深厚体验。正如惠兰本人在回复读者时所说:“受过寒冷的人,最能体会到阳光的温暖”。虽然此诗语言平静,读者却能从诗歌表达方式里感到:那是波澜之后的静。就我本人而言,很喜欢下面几句:

阳光附在我的皮肤上
进入每一个张开的毛孔
我的身体
因此沾满了阳光的味道
阳光如毒药一般
温暖、甜蜜、幽香
充满致命的诱惑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寒枝:

谢谢你的评论。送你我的一句老话:心不上锁,明月常来。在此也同时想说:心不上锁,阳光常来。不管什么境况,我们都该相信未来。

受过寒冷的人,总能加倍体味到阳光的温暧。不管阳光常不常来,心里有一份阳光的感觉,生命就会加倍美丽。

今晚月圆,祝阳光、明月常来,快乐每一天。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首,每句都喜欢!
背景中那一丝淡淡的忧伤,只是反衬了拥有阳光后的喜乐之深,却不足以影响分毫享受阳光的心情.而这种尽情享受阳光的样子,却又反过来暗示了阳光的不常来...
让我这个看诗的人为"我"能沐浴在阳光下而庆幸的同时,又鼻子酸酸...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已放大.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字太小了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