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32)

(2009-04-16 17:40:25)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32)
  一个疗程接着一个疗程,各种不适的反应越来越重,心理也越来越承受不住。我那时常说,除了头发和指甲没有反应外,全身上下没有舒服的地方。其实头发已经几乎掉光了,指甲也是一个疗程黑一圈,而且变得非常脆,经常裂开。
  我对医生说,我就像一个拙劣的拳击手,面对着强大的对手,一次一次地被打倒在地,好不容易爬起来,马上又被更狠地打倒在地上。我甚至胡绞蛮缠地说,我以前身体好好的,就是被你们这些医生弄成这样的。医生对我说,我们现在这样做,是为了让你能尽快地站起来,而且站立的时间更长。你如果觉得实在受不了,可以多休息一、两个星期,但是不治疗是不行的,因为你是很容易复发的那种。
  我仔细算了算,化疗已经过半,现在放慢治疗速度,也就是拖延了时间,那我的头发、睫毛不是更难长出吗,还是咬牙坚持吧。
  就在那时,我在网上看到有人推荐电视剧《士兵突击》,就找来看,结果受益菲浅。且不说该剧的真实性如何,因为我也没有当过特种兵,但它传达的一种精神给了我极大的鼓舞。许三多从一个愚钝的青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士兵,他靠的就是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做有意义的事,他精神上和体能上的成长经历不是一般的人能经受的了的。与他比起来,我吃的这些苦也就不算什么了。
  从那以后,每当我难受的时候,我就想许三多在单杠上翻的那三百多个跟头,想许三多一个人在荒原上铺的路,想他在特种兵训练中遇到的那些难以想像的困难……,“不放弃,不抛弃”,我每天都在心中无数次的呼唤着。
  思想上坚定了以后,心理也就自然放松了,我开始找各种各样的窍门,以应对各种各样的不适反应,当然其中有很多不科学的地方,但是为了对付眼前的情况,那也只好采权益之计了。当时最大的问题是没有食欲,舌头上像是刷了一层白漆,吃什么都没有味道,当然也就什么都吃不下了,但是对冰淇淋还能接受,那我就拿冰淇淋当饭吃(有饮鸠止渴之嫌,我现在已经戒掉了);浑身骨头痛疼难当,我就洗澡,经常用很热的水冲洗,直到站不住了为止;在打白血球针之前就提早吃颗止痛片,免得说痛就痛,一发不可收拾。
  另外,就是在做化疗的前一天,我就拉着小车出去采购,买好最少十天需要吃的、用的东西,主要是冷冻食品,或者半成品,再到图书馆去借一大堆的书,巧的是图书馆的还书周期也是三周(21天,和我的疗程一样),我还去找一些我喜欢看的电视连续剧,虽然有时看的精神都没有,我就躺着听。大家劝我看喜剧,可是我偏爱悲情戏,比起那上面的苦人儿,我不知有多幸运呢。
  那时候,我还有一个最好的去处--文学城,我在这里结识了你们,看到了许多有趣的东西,也长了不少知识,这里有的我良师益友,有和血缘一样亲的兄弟姐妹,在你们的陪伴下,我在抗癌的路上并不孤独,我要做抗癌路上的许三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