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续)8

(2012-03-01 17:12:29)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续)8

  2月10日,我去医生诊所打第二针,这次只打一种药--Gemzar,总共两小袋药水,不到一个小时就吊完了。但第一袋水吊了十多分针时,我本来正在看书,突然眼睛模糊,持续了大约二十分针(第三次打针时也有这种情况)。

  在打针前,医生寻问我上次打针后有何不适,我告诉他,最主要的还是恶心。他给我开了止吐药,要我马上去买,马上就吃,不要等有反应了再吃。出了诊所门,我马上到药房去买药,拿到手,立刻吃下去。药剂师提醒我,不想吐了马上就要停药。

  回到家后,我整个人开始晕晕乎乎的,就想睡觉,倒真是不太恶心了,至于脸发烧发红浮肿,那真就不算回事了。周六、周日,吃止吐药,整天昏昏沉沉,周一感觉好了许多,开始停药。

  2月17日,我打去第三针,医生抓着我的胳膊说,你的血管真是不好找,再不行就要在锁骨静脉埋针了,我说,还是先打打看吧,尽量不要埋针,我怕不方便。(前几天,我看到有网友问我为什么没有埋针,可见埋针还是有好处的,只是我不懂。)

  医生找了半天,决定在我的手背上扎针,先吊一袋止吐药时,没有感觉,第二袋吊Gemzar时,手上血管好痛,我只有忍着。

  医生对我说,这针打下去,白血球会降低,所以要打升白血球的针,你可以下星期一来打,也可以到下星期五来打,你自己决定好了。

  我2007年做化疗时也打这种升白血球的针,反应很不舒服,于是我决定等到星期五再打。

  和打完第二针一样,我及时吃止吐药,把不适的反应控制得挺好,我还真有点沾沾自喜。可是到了星期一,我开始浑身无力,走路好像腿都抬不起来了,而且一动全身就大汗淋漓。周四,我突然腰痛,好像一根筋抽着,随着心跳,连着胸口一起痛,我想睡一下可能好一些,可上床以后都没法平睡,痛的好难受。

  周五,我早早来到医生诊所打升白血球的针,医生说,打这钟针,有人的会痛,你如果痛的话,吃点止痛药就行了,但是要早点吃。

  回家以后,我马上拿出准备好的止痛药,先吃一颗再说。晚上10点钟,我就睡觉了,可是睡到夜里2点钟,我就痛醒了,那种痛不是剧痛、刺痛,而是一种隐隐的、闷闷的痛,从肩膀开始,然后是背痛,最后痛到双腿,是从骨头里渗出来的那种痛。

  这种痛持续了三天,星期二开始缓解,星期三就觉得很舒服了,也有劲了,那天天气很好,我中午上街逛了逛,碰到了好几个朋友,在阳光下聊聊天,感觉好极了。我还遇见了老公患皮肤癌的阿Y,她告诉我,她老公年前已经去世了。(我在前面写过,她老公是先发现淋巴转移的,后来才查出是皮肤癌,从发病到去世拖了三年时间。)

  第一个疗程结束了,我自己感觉还不错,小结一下:首先,手上的肿消了一点;第二,低烧的感觉没有了。总之,我又挺过来了,希望这些不是我的心理作用,是真的有效,我有信心。

  明天,我要开始第二个疗程了,我已经有了一些经验,也做好了准备,再接再厉,加油!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ft 回复 悄悄话 有病不要愁, 真坚强。为你祝福。继续加油。
baobaoqiu08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加油!
谢谢你分享你的抗癌路程。
我母亲今年过年后被发现肺癌并转移到脑部。我想起中文电视上的海の雫褐藻糖膠的广告(http://k-fucoidan.com/chinese/home-en.htm)。 读了他们给的几本书后(里面有很多褐藻糖膠(FUCOIDAN) 对癌症患者有帮助的实例),就买了些带回去给她试试。她已经服用了一个多月了,现在她的状态还不错,不知是不是真的褐藻糖膠的作用。你不妨也试一试,或许可以减轻化疗的反应。
wnycwhyy 回复 悄悄话 化疗次数多了,手臂上的静脉就会硬化,建议你做个mediport.很简单的手术,埋在胸口皮肤下,一端是个直径一厘米的橡皮球,另一端是个导管伸入血管,没有任何东西露在体外,不影响洗澡。注射时,护士用针穿过皮肤扎入橡皮球内,如果你提前在皮肤上抹点麻醉药膏,根本就不疼。
sourwood 回复 悄悄话 对药物有反应大概是好事,而且也有效果了.继续下去.
我还要祝福你,早点好起来。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背后8卦一下我婆婆,美国老太太,今年83岁。

12年前体检,发现乳腺癌,剔除肿瘤,接着是一系列常规治疗。
6年前,便血,查出膀胱癌,剔除肿瘤,接着也是一系列常规治疗。
2年前,又便血,膀胱癌复发,再次剔除肿瘤,接着又是一系列常规治疗。

平时她好像都忘了自己是双癌病人,无比乐观超级开朗,该干嘛干嘛一样不耽误。

高潮部分来了。

从她谈古论今,我猜测她从16或17岁便开始抽烟喝酒(威士忌类烈酒),得了双癌,她每天照样大抽特抽永远不变的Vaginia Slims,每天照样大喝特喝掺水的Whisky,日子过得烟熏火燎酒气冲天,滋润得不得了。

跟她见面时,我倒被她的烟味酒气熏得偏头疼频频复发,痛苦难当。

我要表达的是:不管怎么样,心情要舒畅。有病不要愁,你做到了。
yrlyly5418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我是4年前做的切除手术。最近也发现手臂肿的现象,由于不疼痛所以也没引起注意,一直到发现手背也肿大了才去见了我的外科医生。刚做了CT 检查。
xyz963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