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续)16

(2012-12-06 19:11:43)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续)16

  按医生的原来安排,我今年第三个阶段的化疗应该是10月20日开始,那天我下午1点多就去了诊所,在做治疗前,诊所的前台小姐发现我的医疗保险有些问题,她说现在保险公司查得很紧,要稳妥的话最好等问题解决了再做。她询问医生,医生说推一个星期没有问题。听了这句话,我心里顿时放松了下来,正好身上还有朋友送我的“纽约中国电影节”的电影票,本来以为做化疗身体会不适,看不成了,现在正好,周五、周六两天可以看个痛快。我走出医生诊所,马上打电话给老公,晚上不要回家,陪我看电影。

  周五晚上看了一场,周六一大早就起来,和老公赶到电影院看10点钟的早场,结果一看,不想走了,又看了两场,还看到了郭富城和朱时茂,虽说都是老电影,也不是什么精彩大片,但是以前没看过,还是挺新鲜的。后来实在看不动了,我才和老公意犹未尽地回家。

  27日逃不过了,我只有乖乖地接受治疗。因为用的还是以前的药,所以心里不算太紧张,只是药水刚挂下去几分钟,眼睛就模糊了,看不清东西,挺难受的。回到家里,头脑挺清醒的,眼睛就是睁不开,倒头大睡。28日,没有什么大的不舒服,只是脸发烧,眼睛睁得开了,整个人像是打了鸡血似的,兴奋,不想睡觉。

  29日,开始有恶心的感觉,我马上吃止吐药,人也没有精神,一整天都躺在床上。晚上纽约遭遇了罕见的飓风“桑迪”,我家的小屋子也被吹得摇摇晃晃,旁边公寓楼里的孩子随着大风的呼啸,也在起哄地大声叫喊,我当时心里想,“天哪,我就是罪该万死,也不要拉那么多人一起走吧!”好在,大风很快就过去了,我家所在地区灾情不严重,我十分庆幸,世界末日没有来临。

  本来11月2日应该打第二针,但是我的医生诊所在唐人街,那里因飓风停电,所以又拖了一个星期。9日、16日打了第二针和第三针,本应23日打升白血球的针,但遇上感恩节假期,又推了一个星期,就这样,拖拖拉拉,第一个疗程到30日才结束。可能是疗程拖得长,所以不舒服的感觉较轻,就连以前打了升白针后,浑身痛疼难当的情况也没有再现,只吃了一粒止痛片就抵挡过去了。

  明天要开始第二个疗程了,我已做好准备,坚持!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xiao-min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看看姐姐。
闪电 回复 悄悄话 想你!
xiao-min 回复 悄悄话 大姐姐,过来看看你.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大姐姐,前两天有网友转告我你的消息.我也不能确定消息是否是真的.情感上我是抗拒它,宁愿不是真的,但我们每个人都是在走向那一天的,无法避免.你贴在健康坛的每一篇文都激励和感动过无数的网友,我们想念你.这两天脑海里浮现的全是你坚强不屈的影像---你到诊所化疗后过天桥的虚弱步伐、倚在地铁座椅上赶去为同事顶班的坚定眼神和体恤家人、依然下楼煮饭的那颗最善良的妻/母之心......怎能不被你感动的热泪奔涌啊.你是最坚强的勇士和来到世间最美丽的天使.想一想那些忧伤的音乐都不能完整地表达我的敬意,就选这一首献给你:
Maksim Mrvica -Croatian Rhapsod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CdKrA3viNw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大姐你还好吗?我看了一下,去年9月9号你的帐号还登陆过.不管你在哪里,一直都挂念/想念你.节假日期间总是会回到这里看一下,期待新的博文更新或在健康坛惊奇闪现.
想你......
Autum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认识你,我看完了你所有的博客。才知道什么是坚强。加油。
rathgar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好吗,我的朋友,非常想念.加油啊!!!!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How are you?I hope everything is well with you. 你的战友
sourwood 回复 悄悄话 live with cancer大概就是习惯这样的新的生活方式。时不时去看看医生,关注自己身体的反应,有机会就看看电影,碰到自然灾难心惊胆战什么的。到了holiday season了,祝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