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续)11

(2012-05-10 18:33:51)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续)11

  我第一个阶段化疗在4月底结束了,医生安排我再去做一次PET/CT,检查一下治疗效果。医生对我说,只要淋巴结没有再长大,就算是很好的结果了。

  5月5日,我再一次去做PET/CT,检查结束后,放射中心把检查的CD给了我。第一次检查时,放射中心也给了我一张CD,但是当时知道情况不好,心想也看不懂,所以一直都没敢看。回到家后,我对老公说,这次又有一张CD,我们看看吧,就算看不懂,可以和第一张进行比较。

  老公把CD放上电脑,一会儿屏幕上就出现了图像,也不知是几维的,只见图像在屏幕上不停地转着圈。我对老公说,别的地方不要看,就看有问题的地方--腋下和颈部。经过比对,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原来颈部一窝淋巴(至少两大四小)现在小了许多,看来形势大好,不是小好。

  按照预定,昨天(5月9日)下午我给医生打电话询问检查结果,医生先对我说了七个字:有进步!治疗继续!(就这七个字,让我从昨天下午一直兴奋到现在,超过一整天了。)这个结果虽然已在我的意料之中,但是从医生嘴中说出来,仍让我惊喜不已。当时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是对医生不停地说:谢谢,谢谢!

  医生叮嘱我,星期五来诊所,他会详细地告诉我检查结果,开始第二阶段化疗。

  我马上打电话告诉老公这一好消息,老公也十分高兴。于是,我就不停地给亲朋好友打电话,告之这一好消息。正当我在四处通报时,老公打来了电话,他给我泼了点冷水。他说,虽是好消息,也不要“得意忘形”,要记住老L太太的例子,她在第二次做PET/CT时癌症全无踪影,但没有多久就复发了。我说,我会吸取教训,一定坚持治疗。听到老公的提醒,我也告诉自己要淡定、淡定。

  回首从2月3日开始的化疗,整个人就像是在坐过山车一样,一会儿好,一会儿糟,各种状况层出不穷。刚开始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肿胀的左手臂有点松了,不再那么硬了,手背也消肿了,当时我可高兴了,但过了两个星期以后,又开始肿回原形。低烧的感觉没有了,可是莫名其妙地发了几天高烧。更离谱的是,4月20日左右,我突然发现两条小腿的下面部分通红通红的,我本来腿就肿,那几天肿得格外厉害,尤其是右腿,脚背和脚踝部肿得像猪蹄一样,还痛,走路都受影响。我赶快去看医生,医生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让我赶快去做个超声波血管检查。等我做完检查,报告出来没有问题,肿也消了。

  情况不好、身体不舒服的时候,真有那种撑不下去,死期快到的感觉;但是好的时候,觉得自己就是像得了一场重感冒,很快就会复原了。就是在这样反反复复中,我挺过了第一阶段的化疗。现在看看效果不错,苦总算没有白吃。

  具体的检查结果我明天才能知道,但我今天还是忍不住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朋友们,谢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我今后的路还很长,按医生的话说,这辈子就是带癌生存了,但我不会放弃,我会继续努力,高高兴兴地过好每一天,快快乐乐地过好这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阿茹 回复 悄悄话 我读完你的抗癌日记,很感动,钦佩你的坚强和乐观,默默祝福你完全康复。建议你要爱惜身体,不要劳累,调理饮食,练习气功,千万不能大意了。
sourwood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真不错,关键时刻总给你出点子。你会长寿的。
sourwood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真不错,关键时刻总给你出点子。你会长寿的。
sourwood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真不错,关键时刻总给你出点子。你会长寿的。
sourwood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真不错,关键时刻总给你出点子.你会长寿的.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坚强的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