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20)

(2009-01-22 17:33:52)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20)

  9月中,我来到妇科医生诊所进行检查,医生让我去楼上做乳房拍片,拍完后,工作人员对我说,有问题的话,三天之内就会通知你,如果没有问题,十天内会把报告寄给你。
  我提心吊胆地等了三天,没有通知,我心中暗自高兴,也许伤口就只是发炎,也许伤口处只是疤痕增生,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可是到了第十天,通知来了,上面写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
  我第二天就去了医生诊所,医生说,拍片报告说乳房伤口处是三级钙化,所以要进一步检查。医生解释说,钙化分四级,一、二级没有问题,三级是有问题要进一步检查,四级就是癌症了。
  我马上又上楼再一次进行拍片检查,拍完后,工作人员又对我说,有问题的话,三天之内通知你,没有问题的话,十天之内会寄报告给你。
  我又如坐针毡地等了三天,没有通知,我想拍片时医生说,这次拍片比上次拍片要精细,准确很多,到三天还没有消息,那可能是虚惊一场。但我不敢掉以轻心,盼着时间快快过,报告晚晚来。到了第十天,我想不会有什么事了,就一大早去唐人街办事,中午12点钟回到家,赫然见到信箱里有一封诊所的信,赶忙拆开一看,上面写着要马上去见医生,并建议马上做活检。
  我连家门都没有进,马上返身回唐人街,请医生帮我转介外科医生。
  到了诊所后,医生对我说,你的情况不乐观,必须马上做活检,我说那我还是找给我开刀的Y医生吧。我拿着妇科医生给我的介绍信马上前往Y医生诊所。
  就像被鬼迷住了一样,我怎么也找不到Y医生的诊所,我在马路上围着那座楼转了几圈,也不能确定是不是这里(因为我近几年没有到外科医生那里复查,平时复查只是在家庭医生和化疗医生那里进行)。就在我不知东南西北乱转的时候,我碰见了我先生的姑妈。老太太是个虔诚的基督徒,十分热情和善,因为我们住的比较远,也不经常见面,她看见我十分惊讶,她说,你现在怎么有空到唐人街来啊,有什么事嘛?
  本来我这次有问题除了老公以外,我连妯娌们都没有告诉,也不想告诉老姑妈,但没想到竟在路上遇到了她,我只好实情相告,我说,我记得Y医生以前就在这座楼上,可是现在找不到了,查大楼门上的名牌也查不到,真是奇怪。
  姑妈那天是去教堂参加查经班的活动,她说,现在还有很多的教友在教堂还没有走,他们对唐人街很熟悉,去问问他们也许有点帮助。
  我随姑妈回到教堂,姑妈向教友们介绍了我的情况,他们都很热情,果然有教友知道Y医生,他告诉我,Y医生不在这里开诊所了,他已经迁往外州了。
  姑妈对我的问题很担心,她把我拉到洗手间,一定要看看我的伤口,看过之后她着急地说,赶快去做活检,有什么情况及时通知她(就是这位76岁的老姑妈,我之后的六次化疗全是她陪我去做的,让我心中感激不尽)。
  没有找到Y医生,我和上一次(2001年)一样,又急急忙忙找到家庭医生T医生,请他赶快帮我介绍外科医生。T医生先给我介绍了两个口碑非常好的老外专科医生,但是一联系,一个是人家不收我的保险,另一个要排队一个月以后。我说等不及了,T医生又给我介绍了两个华人外科医生,一个年纪大一点的也要预约,在一个月以后;另一个年轻的一点,几天以后就可以看了。我拿不定主意就请T医生给个意见,T医生说,年轻的医生也不错,他们接受新的东西更快一些。就这样,我决定去看年轻的G医生。
  好在我的几个医生的诊所都在唐人街,我就从这个诊所跑到那个诊所,那时已经快10月份了,刚下过秋雨天气渐凉,路人都穿上了秋衣,可是我穿着短袖衬衣,还跑的满头大汗。我来到G医生的诊所,热心的女秘书看我这副狼狈样,慈悲地说,明天看病的人少,你就明天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Hug,hu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