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人生

有病不要愁,抗癌女战士,住纽约市。
正文

我的抗癌路(16)

(2009-01-09 17:37:00) 下一个
  我的抗癌路(16)
  从Y医生诊所回来后,我就开始做接受放疗的准备了。虽然听说比起化疗来,放疗舒服多了,但没有做过,心中难免忐忑不安。先生看我有点紧张就对我,不要怕,我陪你去。儿子听到了以后,马上说,妈妈,不要怕,我陪你去,我长大了,我会保护你。父子俩争着陪我,我心里很感动。我对老公说,你放心去上班吧,第一天就让儿子陪我好了。(本来那种有辐射的地方,我是不想让儿子陪我去的,但是看他诚心诚意的样子,就带他去一次吧。)
  7月7日上午11时,电召车准时来接我了,我在大保镖儿子的陪同下驱车前往医生诊所。
  大约半个小时我们就到了诊所。前几天我来看医生时,因为正逢国庆日休息,看不到其他的工作人员和接受治疗的病人,现在总算是看到了诊所的真面目了。候诊的地方不大,但干净舒适,病人也不是很多,都静静地坐在那里等候。
  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了,我让儿子靠墙坐着,看看书,不要乱跑,妈妈一会就出来了。我看看儿子,他也有点紧张,两个小手握得紧紧的。我说,不会痛的,妈妈不怕。
  在那个诊所工作的医生和工作人员来自各个族裔,病人也是各色人等都有。在治疗前要换衣服,只要看到是华裔病人,工作人员都会用生硬地广东话说:“换衫”。
  换好衫,我走进了黑呼呼的放射间,按我的身形做好的模子已经放在那里了,我平躺在上面,只见工作人员口中念念有词地读着数据,两道红线在眼前闪来闪去,几个工作人员在我身边转来转去,几分钟以后,他们全部闪了出去,把很厚重的大门关上。四周很静,只有电波似的丝丝声,一会功夫,有一个人进来了,他对我说,不要动,还要换个位置。让我侧个身后,他又出去了,电波似的丝丝声又响了一会儿就停了。放疗真的很快,两次加起来可能一分钟都不到,肉体上一点不舒服的感觉都没有,比起化疗来真不知要舒服多少倍。
  我换好了衣服走了出来,我看见儿子也深深地透了一口气,我对他说,妈妈今天已经做过放疗了,一点都不难受,从明天开始妈妈就可以一个人来了,你放心好了,在家里等妈妈回来就行了。
  在以后的七周放疗期间,我每天凌晨4、5点钟下班回家,休息几个小时,上午9点左右起床,把儿子的饭做好,11点钟出门去诊所,正常的话,下午2点不到就可以回到家,再休息几个小时,晚上正常上班。那段时间我们公司要求员工学习和掌握新的工作技能,虽然这种技能只是操作而已,不像编程那样需要高科技,但对于我这个电脑盲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不可掉以轻心。领导体谅我生病还在治疗阶段,说可以让我缓一缓再学,但我可不敢掉队,如果说别人工作是为了吃饭的话,我们有病的人不但要吃饭话,还要吃药呢,俗话说“笨鸟先飞”,我这个“病鸟”还不得拼命地飞啊!
  就这样,七周放疗做完了,我也基本掌握了新的工作技能,可谓双丰收,心里很高兴,我达到了给自己订的标准:可以是病人,但不能是废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四季如冬 回复 悄悄话 别上班了, 养精蓄锐,才能向前。。。
葳蕤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坚强了!没有一点怨天尤人。
像你致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