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火焰

做女人难 做笨女人更难!
正文

国际家庭

(2008-12-08 00:20:28) 下一个
我家的墙壁上挂着3个钟表,中间是美国时间,因为我在美国;左边是关岛时间,我家大兵老公在关岛换防;右边是中国时间,因为乖女儿在中国。用我老公的话说,这叫做国际家庭!
国内的好多朋友都很羡慕我的生活,我经常说一句话来诠释自己的生活,那就是:有不一样的快乐必定有不一样的痛苦。家庭的概念是什么?四分五裂,组合一个家后根本就没有好好的团聚过,甚至是用手指脚趾就可以把在一起生活的日子数的过来。就这样一个小小的脆弱的家活生生的给国际化了!
今天收到我极敬仰的一位老朋友的email,他说:“next year my families will be 在地球上各散东西!We can only meet each other when we have holidays. How sad !!! ” 
是啊,伤别离!自古至今这都是让人多么悲伤的一件事情啊!特别是对于一个幸福的家庭来说,因为工作学习等等我们人生必经的历程以及我们必扛的责任,而让一个家庭分离,我们有多少的无奈在无言中!
 
看完了邮件,悲由心生!真是千般感受在心,又苦于自己文才有限,没办法用语言形容出来,或者是要论证这个问题实在是需要大篇大篇的文字才能说的明白吧。傻坐了一会,我依然不知道什么样的文字可以告慰我的朋友,虽然我也拥有一个这样散落在地球上的国际家庭,虽然我也知道离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其间的经过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我亦深能体会朋友做为一家之主的无奈:国际化公司的人事调配,太太也是有职在身的人,孩子大学离家等等等等,哪里是几句话可以化解的万缕愁!
 
我的国际家庭!让我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看吧,我现在的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我老公此时才刚刚回到兵营,MSN刚刚接通。我孩子还要过一个多小时才从幼儿园回家,她才能从电脑的屏幕上看到她的妈妈,这些都是我要坐在电脑前等的。如果说现代社会用网络和通讯大大缩小人类的距离,请允许我举手表示反对!虽然我一向感谢科学推进了这些产业的发展。
 
我对人生最大的追求就是平平淡淡简简单单。记得有朋友曾经对我说过,生活中看似最普通的,那都是最难追求得到的。我想他应该是位哲人。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最大的快乐就是家人坐在小饭桌前吃的一次团圆饭,夫妻之间一个会心的微笑,看着孩子在你家的后院里嬉闹---------这就是我的家庭概念!未必天天锦衣玉食,粗茶淡饭依然让我们笑容满面,因为我们有一个那么普通的家庭,小小的甚至从来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但她是温馨的,安全的,而且她绝对不是国际家庭!
 
(正在酝酿什么时候火大,把我们家的两个挂表扔掉,而且要摔出个响儿来!爽!)
 
补充:孩子回来了,所以丢了中国时间的一只!心意已绝,婚姻的路已然是绝唱了,所以另外一只也可以扔掉了。但感觉不爽!
 
05/01/06 SING TAO NEWSPAP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