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游的燕子

在平淡的生活中寻找一些不平淡。。。
正文

孩子们的相貌

(2009-08-07 08:34:16) 下一个
前言里已说过,我的孩子们的相貌不出众。乍一看,还挺难看出长的像谁。不像有的孩子,一看,就知道是这个爸爸或那个妈妈的孩子,如一个模子倒出来似的。

记得我婆婆第一次见到大儿子时 (那时他才两岁),说,如果你们不告诉我他是你们生的,我还以为是你们外面抱来的呢。由此可见,他长的是多么不像我们。后来女儿出生了,也是很难一眼看出长的像谁。有的朋友干脆说,他们兄妹俩长的挺像的。(当然啦,不像爸爸,不像妈妈,只能他们自己像了。)

但仔细看看,一定要仔细再仔细,还是可以看出他们的眼睛像谁,眉毛像谁,耳朵像谁。。。大致说来,男孩长的像妈妈多一些,女孩长的像爸爸多一些。(看来以后想生美女,得找个帅哥才行。不过在我这,似乎没成立,因为我老爸可是帅哥一个!)

虽然他们长相一般,我却没有一丝遗憾。因为我从小就不觉得长相最重要,甚至在找老公时,也没有把它放在第一位。人的长相,过得去就好了。重要的是后天的才能和气质的培养。人长的漂亮,又有才华,固然令人羡慕。但这样的人似乎不是很多。看到许多身边的美女,因为长的漂亮,追求的人很多,有些迷失了自己。或是因为漂亮,花在吃穿打扮上的心思多过读书充实自己,只琢磨着怎样嫁给某某大款而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

我想,当有一天,我的孩子们或许会为他们平平的相貌而小有烦恼时,我会把我以上的观点告诉他们。

言归正传,上天是奇妙的,把父母两个人的相貌重新排列组合,稍加改动,安在孩子的脸上,得出一个你完全想象不到的面貌来。Isn't that a Surpri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