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找寻快乐的魔法

(2007-10-03 11:47:16) 下一个

找寻快乐的魔法

这段忙碌的日子里,如果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的心情,非“疲倦”莫属;如果需要两个词,就是“疲倦”并导致“郁卒”。。。

马上要搬家了,昨晚在灯下整理时,突然对自己说,不能再这样下去,我需要一些快乐的魔法,给自己一些快乐的理由。不然的话,很多事情都会发展成负面。。。而我,或许会变得更负面。

几个月来,因为身心的疲倦,没有更多的心情去发现生活中的亮色。情绪也卷入疲倦的旋涡,看不出绚烂的色彩。很多事情聚集在了一起,原本有序的生活,散乱纷呈。。。昨晚整理时,看着眼前的一片狼藉,终于忍无可忍,对自己发了一通脾气。。。没办法,这个时候,男友好不容易出院疗养,我不想把自己的疲倦再传递给他,毕竟他已经从“帅哥”堕落成“衰哥”了。。。于是,我硬生生地把自己给骂了一顿,受了些内伤。。。

张惠妹的《旅程》,这是在医院时,我唱给他听的歌。希望两个人都能够CHEER UP起来。虽然我非常欣赏歌词的诠释,却依然觉得力不从心。或许,压力积攒到一定程度,总是会爆发,需要一个出口。于是回头看看当初那篇“情绪的出口”,回味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那分自信。。。很多话,不是说说就可以;而很多文字,在经历更多时,会需要补充,或是更深入的思考吧。

夜深人静,站在窗前看着夜空里微弱的灯火,慢慢沉淀自己的心情。然后,把目前需要做的事情,一一罗列;需要思考的事情,也跃然纸上;并在旁边标注轻重缓急。。。一张划满“*”的破纸,让我重展笑颜。或许,这是属于我自己的魔法吧。我需要一个清晰的目标,这样所有的力量才可以有的放矢。无意中成为疲倦的陀罗,漫无边际的走,实非我所愿啊......

今早堵车时,反复播放着《旅程》,觉得有了那么一些些共鸣,心头也涌上了一种名为“快乐”的感觉,虽然还是有些淡淡地,可是也足以趋走盈绕在心头的阴霾......

其实,每个人,都明白自己在意什么,想要什么。想要拥有让自己快乐的魔法,也并非难事,对症下药就好。虽然绝大多数情况良药苦口,忠言逆耳,道理都明白,可是做起来,就不那么一回事了......

坐而论,不如起而行。这是我信奉的,寻找快乐的魔法。脾气发完就发完了,压力释放就释放了。下一步,总要明确该怎么走,才有可能会回到良性循环中吧。

附:

旅程 - 張惠妹
     曲︰季忠平
     詞︰余致明
     編︰鍾興民

     明明醒著的午後 感覺像個夢
     暖暖吹著的微風
     走過的路一幕幕在夢中
     每當懷疑開始搖頭
     相信總是緊握我的雙手
     告訴我努力會有結果

     當我害怕的時候 什麼都沒把握
     勇敢總是在左右
     再困難的夢陪我一起做
     每當傷心開始低頭
     快樂悄悄走近對我訴說
     讓我們抬頭看看天空

   *SUNNY DAY WITH THE RAIN TOGETHER
     像苦與甜交織的景色 春天的花
     冬天的寒冷 都是色彩繽紛的人生
     SUNNY DAY WITH THE RAIN TOGETHER
     時間轉動著古老的緣份 黑暗的夜
     明亮的早晨 那都是我們 豐盛的旅程

     當我害怕的時候 什麼都沒把握
     勇敢總是在左右
     再困難的夢陪我一起做
     每當傷心開始低頭
     快樂悄悄走近對我訴說
     雨後的天空會有彩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振作一点,亲爱的.
抽一点点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让自己重新开心起来.
你一定会好的.需要的话,你知道怎么找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月谢谢你的问候,恩抱歉没有及时回复,最近忙了些..
你说得很对,是心有灵犀的感觉----很多时候,一句话,一个片段,一段场景,一道共鸣,就再也抹不去那份得遇良师益友的喜悦了:-)

看到你在心路疲惫坎坷时寻求魔法,我是发自内心地笑了.因为自己也常做同样的事.我常把这一条列举为自己的优点:自我消化压力的能力,呵呵...
愿你已经找到良性循环的途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