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兰

以朴素的心,面对纷繁的世界。
正文

洋下海日记 - 唉!营销

(2009-10-24 11:59:09) 下一个
www.poconoinnwg.com

7/7/09

回到家里,我开始考虑 MARKETING 的事。虽然自己也发表过好几篇网上营销的论文,被人认为这方面的专家。比如我提出的网上广告最优设计的方法,我可以用在我正在做 Consultant 的公司。另一个营销资源最优分配的模型,也被同行广泛引用。但那些方法,都是以大数据为支撑的。小生意,哪来的大数据?

今晚整晚都花在网上。想找出 TRAVELOCITY 的营销部联系人,居然就没找到。它们牛!没办法,只好送了个 EMAIL 。等着吧。

在 inns.com 打了个广告, $12.99/ 月 . 也不知有用没?试试吧,好在不贵。狗一狗网上做 MARKETING 的商家,多如天上的繁星。大部分都是骗人的。只要看看他们自己描述的方法就明白了。

老公在旅馆也在积极行动,说是跟 RoomSaver.com 签约了, RoomSaver.com 靠在旅行线上发放 COUPON 。我们的花费不菲。就这广告还要一个月后才出得来。也很牛气!

在广告跟上之前,我们只有守株待兔。早知道这些广告商这么牛,我们是否应该开张前就动手 MARKETING 的事?教训!

7/9/09

我琢磨着我的网站该被 YAHOO INDEX 上了,隔两钟头去查一查。慢哪,急死人!恨不得把那慢慢爬的蜘蛛勾到我这里来。

从同事那里听来 SEO 一说。我以前还没有注意过这方面。昨天今天疯狂补习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依样画葫地设置关键字, Re-phrase 内容。一知半解,临阵磨枪,和我的学生们一样。又到处贴网址,只要有可能,就留下 www.poconoinnwg.com , 齐天大圣 , 到此一游 . ( 一笑 )

7/10/09

今天 Yahoo 终于把我们 Index 上了。我一试,用 Pocono Inns, Water Gap Inns, 等 搜查,位于第一页,强差人意。还得耐心等 Google 。我没通过 Google 建网站 , 不知它是否拒绝给我最惠国待遇 , 别到时费九牛二虎之力都没法到第一页 , 或者跟 Yahoo 的算法是反着的 , 顾了 YAHOO, 就顾不了 GOOGLE 哈 . 不知道, 书还没读到那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oduo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不过the website name is kind of long and hard to remember. wg.
Next time, if I driver I-80 again, from west to east, I will try your hotel.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