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兰

以朴素的心,面对纷繁的世界。
正文

洋下海日记 -- 营销心得

(2010-03-05 06:11:57) 下一个

11/10/2009

http://www.poconoinnwg.com/

十一月,壮观的红叶消失了。苹果南瓜摘完了。跳蚤市场关闭了。就一个感恩节,也是美国人回家团聚的节日。POCONO风景区迎来了一年中旅游活动最暗淡的月份。

老公在建他的酒吧。装修,执照,跟当地官僚-卫生局,烟酒专卖局等等打交道,忙得不亦乐乎。

我再次审视我们的网上营销运作。谁让我是搞这个的呢。

主流网站,比如 Expedia, Travelocity, hotels.com , synxis.com 我们已经上去了。现在客户可以通过他们浏览 Pocono Inn at Water Gap 并预订。它们有强大的营销力量。 Pocono Inn at Water Gap 在全球各大旅游网,用各种文字都能看到。坏处是它们提收很高的百分比,逼得旅馆不得不提高网上价才能保本。广大游客不知道,如果能直接打电话到旅馆,可以得到比网上价低的。这就是它们营销的力量,它提成很高也奈它不得。

几个月来我在各种网站贴了许多免费广告。现在它们不断给我发 email, 让我掏钱把广告升级。 Internet 是个良莠混杂之地,无穷多的陷阱。所以我是不见兎子不撒鹰。对于没有产生 SALE 就要钱的网,我是一分钱也不会花的。基于这个原则, google adWords 之类的东西,我现在是不会去碰的。没有用。营销学中有个门槛和滞后的说法,说是广告的效果,一定要投入一定量的资金,滞后一段时间后才能显现,否则效果就是零。我不知道GOOGLE, YAHOO这些领地的门槛有多高。但参照我工作的公司每月投到GOOGLE, YAHOO的广告费,估计每月几千 $$ 是远远达不到门槛的。

11/15/2009

这几天一个一个检查 Pocono Inn at Water Gap 在网上的广告贴子。有的是雇员贴的,有的是过去的老板留下的,有的是头几个月慌慌张张贴上的。我检查它们是否准确, 对于夸大其词的广告,我就把它改掉。

人们对做营销有个误解。认为做生意要吹。其实,做生意靠诚信。生意做大做成的人都是诚实可信的,当然他们也是精明的。我在教学和咨询的实践中,也一再告诉学生和公司,营销是打造企业的真实形象,不是吹牛。

那些广告贴子,经过各网站的转载复制,已经很多很多了。在各主要网站,只要输入 water gap hotels ; Pocono inns,… 我们的旅馆就会出现在第一页。这当然是好事。但也有不负责任的网站,为抓点击率,乱吹一气。我还得打电话告诉它们把贴子取下来。真是的,我并没授权你,你乱贴什么啊!
 http://www.poconoinnwg.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创业不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