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兰

以朴素的心,面对纷繁的世界。
正文

若兰养狗

(2008-09-24 11:17:11) 下一个

说起养狗,是78年前的事了。每次和老公散步,正说着话呢,他眼睛就跟了别人遛狗的一家子转了过去。良久,回过头来感叹,下乡时农民的顺口溜:水井菜园大黑狗,老婆孩子热炕头。我们就差条狗了。

唉!想起儿子第一次到有狗的朋友家玩,
3岁多的孩子,也不要别的玩具,就趴在地上盯着狗看。我心里一软,就松口同意了父子俩,只约法三章,不能用狗事烦我。

狗要回来了,通体黑的一小家伙。爷儿俩忙了个底朝天,买行头,起名字,他排行老三,闺女叫丫头,儿子叫锤头,这黑家伙就叫斧头。

斧头来家三天了,天天流眼泪。爷儿俩的结论,斧头得了孤独症。我晕!在中国也养过不只三条狗,从来不知有狗孤独症。扔给老公一管金霉素眼膏,涂涂抹抹,眼泪不流了,孤独症并没去。

斧头孤独得跟扔在狗屋的旧沙发套近乎,天天噬咬。当沙发被撕掉最后一片纤维,只剩下一架钢筋铁骨时,斧头也出落成三尺长的汉子,坚牙利齿,功夫十分了得。于是拔牙去势,忙得人仰马翻不说,小千元也搭进去了。

现在斧头玩的是飞檐走壁,从窗户上飕地窜出去。等我和老公下班回来,阿姨告诉我们,斧头跑了。受不了儿子锤头眼巴巴的希冀的目光,老公连衣服都没换,抄起电话就打。终于打听到斧头下榻在某动物收容所。不贵,一晚上$5。所以等到第二天才去接回来。后来斧头又学会了地道战。窗口被封后,又从地下刨个洞钻出去。会了这一招,斧头就隔三差五访问方圆三十里内的动物收容所,来去自由。斧头再也不孤独了,动物收容所有那么多狗爷爷,狗奶奶,狗伯伯,狗婶婶,狗哥哥,狗美眉。只苦了我老公,下了班还要开车230里接狗儿子。也苦了我这家庭财务总管,狗旅馆费付不出来,只好从儿子的玩具费里出,谁让他爱狗呢。

一年多后,老公终于烦了。大家一致决定,斧头要再跑丢了就不要了,让他在动物收容所呆着吧。最后一次,斧头已经在收容所呆了一个星期了。那晚老公和我都作了个梦,斧头流着泪跟我们说,你们要再不来领我,十天头上,我就要被安乐死了。

唉!老公说,以前下乡时听说过鸡跑了、羊跑了、猪跑了,从来没听说过狗跑了。不是说“喂不饱的猪,打不跑的狗吗?”这斧头怎么就喂不家呢。我说,美国狗可能跟中国狗不同。斧头就是一条喂不家的美国狗罢。

但斧头到底是家里的老三,不能看他安乐死呀!我们又一次把他从收容所接出来。请求一美国家庭收养了他。不远,散步十来分钟就到。斧头在他家不会孤独,那家有两条狗。我们每次散步经过,斧头还隔着窗户跟我们摇尾巴。老公和儿子说,就这样,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antiantaba 回复 悄悄话 吃不饱老挨打?
just kidding
行者1000 回复 悄悄话 遗憾, 女儿正闹着要养狗. 斧头大概不喜欢你家吧, 为什么总跑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