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自己拿消化酶

(2008-11-19 10:45:01) 下一个
 

     昨晚,我们三个玩完妈咪的“指令”  游戏。让姐姐给爸爸打电话回家吃晚饭。结果,爸爸说要9点以后才能回家,让我们不要留饭等他。姐姐嘴巴都翘起来了。嘟囔着“又不能和爸爸一起吃晚饭!没意思!”小P无所谓,还高兴地说:“不用等daddy喽,可以吃dinner喽!”说着就去洗手,准备上桌。我在查看email,心想“试试这小子,我不去给他弄,看他怎么办?”姐姐大约也去了卫生间。

    

       鸦雀无声地过了两分钟,姐姐大声地喊“妈咪,你快来看,弟弟把他的消化酶撒出去了。”我不慌不忙地走进厨房,只见小P的左手食指上有一点儿他的消化酶,其它大部分都被倒进小杯子了。我对着姐弟俩问:“你们俩谁干的?是一个人干的,还是两个人合作干的?”姐姐连忙说:“我没干!是弟弟一个人干的!我刚才在bathroom呢!”小P抬头看了我一眼,笑嘻嘻地说“是我拿了小板凳够着拿到了消化酶的瓶子,又踩着小板凳拿到这个小杯子,我打开了瓶子拿出一粒消化酶,我学你和姐姐的样子用两只手掰开了那个shell,然后倒出了powder在这个杯子里。我已经很careful了,还是撒了一些在我的手指上。”(好小子!这个过程描述得挺详细,用词也很恰当。我真要刮目相看了!)还伸出手指给我看。我立马夸他“小P,你居然知道想办法用小板凳来帮忙拿你够不着的东西了!这一点你做得很好,很聪明的想法!妈咪搞不懂的是:你怎样打开这个瓶盖取出消化酶胶囊的?因为这是一个child  safecap,你不知道诀窍的化,很难打开的!”小P从容不迫地拿过瓶子说“Mummy, I’ll  show  you! See,   there’re  two arrows  in  this cap. One is  down, that  means  you can  push  down. The  another  arrow  is like  half  circle, that  means   you  can  turn around.  When   I   did  it,first  I  pushed  down then  turned around.  The cap   was  loose.  So  I can  get  theshell(胶囊不会说,说成壳了).”我只能赞叹“Wow!小P真的象爸爸一样会看说明书,即使这说明书没有字,只有图,小P一看就明白!而且,你要把这个‘shell’掰开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妈妈都经常会掰不好,会撒出去一些的。而小P你才撒了这么一点点,不简单!以后要小心一些的化,可能就不会撒出去了。其实今天撒出去一点更好,因为下次小P就知道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需要我们倍加小心才能做得更好!只是妈咪要提醒你一件事:就是没有在大人的允许下,以后不能随便开药瓶子吃,那很危险的。因为吃药的量就是说每次只能吃多少,非常严格的,不能随随便便就吃了,很有可能药吃多了会中毒!”说到这里,小P很自觉地说“妈咪,下次我等你来拿给我吃!”又给他一个big hug

 

          不管如何,小P的精细动作还是进步不少。这消化酶的胶囊,每次我帮他掰还经常会撒出去。他居然能掰开,也没有撒出去多少实在令我惊讶。这短短的两分钟,他居然完成了这么“高难度”的动作,出乎我的意料。看来,我越来越不能小看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