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0块钱要“泡汤”的?

(2014-10-23 13:44:06) 下一个
昨天下午我带小P同学去洗牙,刚出门姐姐打电话说science team活动结束,需要我去接了。我说要不等我送完弟弟去接她,要不等弟弟洗完牙大约过一小时后去接她。她选择了后者。我和小P兴冲冲地赶到牙医诊所,一看居然锁门!我的日历上明明写着下午四点洗牙的呀!我以为这位牙医倒闭关门了。
我:难道没病人关门了?不对啊!怎么可能不通知我们一下就自个走路啦?
小P:妈咪,你怎么不想想可能是你自己搞错了呢?
我:我搞错了?一般约了牙医,我肯定当天就写在日历上的呀!
小P:那你也可能写错日子的呀!
我:哦,可能是星期二下午?我写成星期三了?如果这样就惨喽,约了却没去是要被罚50块钱的,我昨天刚赚的那点钱泡汤了!
小P:泡汤的意思是没了?先别急,我们问问旁边这家诊所,看是不是他们今天不开门的?
我:哦,很有可能今天不开门的,还是你想得周到!
 
于是小P帮我去问了旁边那家矫正牙医的人,回答说小P的牙医每周三是休息关门的。
 
小P:你看,根本不是人家倒闭关门,我们回家再看看到底是哪天洗牙?
我:只有如此了。不过,你姐姐还在学校等我们洗完牙去接呢!我不想跑两趟,打电话让她在门口等我们?
小P:好,我帮你打。
 
结果打了好几次,电话没人接。小P主动提出他直接去找好了。
 
于是我们开车到高中停车场。又打了一次电话,还是无人接听。我问小P要不要拿上我的手机去找姐姐。他说:不用了!既然打不通。肯定是不方便接。Trust me! 我一定能找到姐姐的!她,最有可能在图书馆做作业。
 
说完径直跑了。我才想起来小P从来没去过高中的图书馆,我也只是那次开会去过一次,在很靠西边的。过了大约10几分钟,姐弟俩果真都出来了。
 
我问小P :你在哪里找到姐姐的?
小P:图书馆啊!
我:你知道图书馆在哪?
小P:妈咪,我不知道我不会问吗?今天我就是问了一个high school学生哥哥的,那个图书馆还真大,我在里面走了好久才找到姐姐。
 
我真把他当小孩当惯了?看来他真长大了,很多事都是他来替我操心,替我着想了。
今天早饭的时候,小P边吃边跟我说:妈咪,我长大了要给你买robot!买那种会替你干家务活的,比如扫地,洗衣服,还有会做饭的。还要买一个能跟你聊天的。
我:干家务的比较好,聊天的就算了。
小P:聊天的,可以给你解闷啊,你问他问题他会回答你的。比如:你问贾棒棒在哪?他会回答:在公司上班呢!你问:我会什么时候死?他答:2073年!说完诡笑。
我:啊?我怎么愚蠢到问我什么时候死?还回答2073年?我能活一百零一岁?
小P:是啊,活一百零一岁,还太短呢!
我:你为了讨好我,才说我可以活那么久?
小P:才不是讨好呢!我真愿意你一直活下去的。所以等你干不动活了,我就买机器人替你干。可是好像每个人都得死。
我:我呀,不用活那么久的,死不足惜!
小P:对我来说我希望你一直活着。对了,你有没有check昨天牙医的事?
我:check了,我的日历上写着就是昨天下午4点。待会儿等他们上班我再打电话问问。
小P:嗯,最好不是已经过去了,可以是接下去的某一天。
我:为什么?
小P:你昨天不是说如果约了没去,50块钱要“泡汤”的?
我:哦,我都忘了这回事了。看来我真老了,需要买“机器人”,替我记住这种事。
小P笑了。
 
 
早上我打电话问了牙医,原来约在下星期一下午4点。还好那50块钱没有“泡汤”。等下午小P回家,他一定替我高兴的。

后记:刚刚小P回家,我跟他说是下星期一下午四点洗牙。

小P:下星期一不是27日吗?昨天22日,肯定是你把7看成2了!
我:哦,真是有这种可能的,当时她给我的那张预约卡写的数字比较潦草。那是我的错还是那个牙医诊所的错呢?
小P:你俩都有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