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井底之蛙”能在海里生活吗?

(2014-10-10 18:28:36) 下一个
刚刚给小P念了两章马小跳的“跳跳电视台”,笑得希里哈拉的。又给他讲了成语故事“井底之蛙”。讲完我问:这个成语啥意思?
小P:就是那只青蛙听海龟说了大海后,再也不敢brag了!
我:青蛙不敢吹牛,是因为它听到海龟说的大海比它的井要宽得多,也要深得多。其实青蛙如果去海里生活,能活吗?
小P:不能!因为青蛙是用肺和皮肤呼吸的,海水比较深,青蛙在水中呼吸不了。你看很多在海里能活的鱼到淡水里会explode死掉,淡水生活的鱼如果到海里的话,body会drought shrink 死掉;但也有海里的eel与Salmon可以两种水里都能生活的。
我:你懂得真多啊!淡水鱼进到海水里会脱水而死,海鱼进到淡水里会撑死,就是因为水的盐度不同,造成水的渗透压不同而影响到鱼类的生活。你们老师讲过吗?
小P:不是,是我以前上网查wiki的。
我:哈哈哈,全记住了?
小P:是。
我:你太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