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Mind

Nothing much, just 2 cents.
正文

婚礼随想

(2012-03-06 15:49:44) 下一个
听到门德尔松的音乐,就想到了我的婚礼。
还是有婚礼好呀。虽然简单,但是充满祝福。
上次回国的时候,婆婆说要给我们补办一个仪式。虽然不是真正的婚礼,但是,我很开心。
后来,和妈妈聊天,她说婆婆的主要目的是像她的亲朋炫耀:看我儿子多厉害,娶了个硕士生做老婆。妈妈还说,她没有提出给我们办是因为她觉得我们的结合没能给她增加面子。她说姨妈给表妹办了,是因为我表妹和表妹夫都是博士,都是见过大世面的人,让姨妈脸上很有光彩。
我听了很伤心,虽然嘴上不说。妈妈,你知道你这样很让我伤心吗?可能,我们的结合是没有让你脸面增光,但是,我其实最想要的不是什么大操大办的铺排,而是你和亲戚们的祝福。大家聚在家里吃个饭真的就那么难吗?面子真的那么重要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