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Mind

Nothing much, just 2 cents.
正文

新工作

(2011-06-17 23:36:45) 下一个
新到工作单位,人生地不熟,难免见人都赔着笑脸。由于以前的工作内容和现在的相差比较大,加之两个地方工作的方式也是相差甚远,我有时候都会怀疑:我到底在这里能干多久?虽然,现在对于这个国家,有了以前没有的归属感,但是对于这份工作,仍然是心中空荡荡的,找不到方向。人到中年,最怕的就是鸡肋一样的工作,比如我现在干的。挑战很多。如果我年轻10年,我会欢喜雀跃。但是,我现在上有老,下有小,每天工作家庭时间满满,对于挑战的接受明显没有以前宽容。再者,人过三十,脑子好像不那么灵活了,特别是生了孩子之后,尤其觉得自己迟钝很多,还有记忆力退化,常常要那个小本子记下要干的事情。但是,和同事聊天,旁敲侧击之后,了解到我现在的工资还是可以的。如果出去找,不知道能找到一个什么样的。特别是新到这个国家,还没有完全适应。结论就是,这一年半载之内,暂时不动。待时机成熟,再行定夺。话这样说了,但是,每一天的工作时间还是比较难熬。工作不熟悉,那就要学习提高。本来觉得那个中国人同事还比较好处。但是,几番回合下来,发现并非如此。也是,老是去问人家,人家怎么不烦呢?她说的也没错,我应该问直接给我活的人。但是,我问她,也是因为觉得大家都是中国人,交流更方便而已。算了,以后注意就是了。心情就因此不太好了。回到家,看到儿子天真的笑容,我也笑了。再怎么难,我也要坚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