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Mind

Nothing much, just 2 cents.
正文

以前的文章 - Nov, Oct, Sep,Aug & Jul 06

(2010-11-01 20:51:24) 下一个
November 22

无题

刚刚看到一片帖子,很有趣。不妨摘录片断于此:
有一堆衣服要洗,因为那表示我有衣服穿;
有巨额的电费账单,因为那表示我冷气吹得很爽;
衣服越来越紧,那表示我吃得很好;
...
好像是阿Q在自娱自乐,呵呵。细想想,很有味道。非常正面的看待身边的小事,倒也其乐融融啊。
 
 
November 20

捐款

今天,收到黄石公园寄来的筹款信,我大概想了30秒钟,就决定捐了。数目不是很多,但却是我的一片心情。夏天去了黄石,对它的地热喷泉,它的山,它的石,它的湖,它的草原,无不留下深刻记忆。给它捐款,是发自内心的。和其他游人一样,我们在黄石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当黄石需要我们,我怎能犹豫?再者,钱财乃身外之物,能尽其用,用到善的地方,是再好不过了。

September 09

人与自然 -- 风之谷

认识并喜欢宫崎骏的动画片,是从《Sprited Away》(中文:千与千寻)开始。
接着在朋友的推荐下,陆陆续续看了他的其他好些片子,很喜欢的有比如《幽灵公主 》和昨天刚看的《风之谷》。
这些片子,画面细腻柔美,故事离奇曲折,最重要的是,尽管拍片的时间有先有后,他们的主题大部分都在探寻人与自然的关系,人类怎样才能和大自然和平相处。爱是永恒的答案。贪婪,暴力,战争,欺骗都是罪恶的渊源。面对这样深刻沉重的话题,面对老少皆宜的动画片这种载体,相信只有宫崎骏才能使二者完美结合。不可否认,每一次,我都被他创造的那个瑰丽的无以伦比的魔幻世界深深吸引。那个世界,在他的笔下如史诗般生动的慢慢展开。还有一点一定要说,那就是片子的音乐,那么得恰到好处,时而幽深空灵,时而浩瀚宽广,让人也随之激荡。
 
September 07

在普林斯顿开车

最近的一段时间,蜗居在普林斯顿小镇上,除了上班就是下班。直到最近,才显得丰富多彩了些。
由于上班下班的距离是walking distance,就是说从宾馆的后门到办公室,步行5分钟就到了,理论上讲不用开车。这在以车代步的美国很是少见。也正因为此,我着实懒了一把,一个半月过去了,一直坚持这没有租车。但是,这 - 是 - 不 - 行 - 的。
很大的理由是吃饭的问题,民以食为天嘛。实话实说,由于没有车,晚饭一般是点外送的。普林斯顿很怪,没有几家餐馆有外送服务。吃来吃去,眼看着两张菜单上的菜都吃光了,怎么办呢?那就租车啦。
重新有车开,是值得纪念的。想当初,在康州混的时候,小本田和我情深意长,后来搬到纽约,不得已,买之。搞得我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看到类似小本田的车,就一声叹息。现在开的是福特Focus,车小好调头,没敢往大了租。如今还是夏末秋初,天黑的晚。趁早溜出了办公室,开着小车到处溜溜跶跶。
昨天碰巧晃到小镇边,有一块很大木牌立在路边,提醒说注意有鹿。我也没在意,哪里那么巧就和我碰到呢。谁知道,还真给我碰到了呢。一大一小两只,结伴过马路,看到我的车过来了,那只小的还在路中央停住了,抬头往我车来的方向看呢。还好我记得以前人们说的关于路上遇到鹿要注意的事项,踩了刹车,耐心的让它们过去。呵呵,这么久了,第一次在公园以外的地方遇到鹿啊,心里有莫名的兴奋呢。
今天要去买东西,查了地图,看了又看,确定了,就上路了。沿着一号公路往前开,说好了是8迈就到了,我怎么走了快9迈还没到呢?图上明明画得是在路的右边,怎么前看后看就是没有它家的大标志呢?想调头,但是这边的路没有直接的左拐或是U turn,必须下到旁边的副路上才行。还好这里的人都比较好,任凭我突然并道,突然拐弯都没有按我喇叭。就这样,我在这段路上来来回回了3次,终于发现了我的目的地。原来,它在路的另一侧,不是在地图标的那边。还有就是它旁边的两个岔路距离和图上标的有出入,难怪那么难找。经验就是:不要太相信书面的东西,实际和书本还是有差距的。
回到宾馆,还没歇口气,那边电话来了,说是要一起去竹亭吃饭。好嘞,发动车,又上路啦。
 
August 29

黄石的照片

看到妹妹把我加到它的友情链接了,很是惭愧 - 我太懒了,很久没有来了。
终于把黄石的照片传了个大概,还有些是很个人的,不方便在这里展示。就这样吧。
黄石之行总的来说是成功的,不经不慢,除了熊,什么都看到了。有一件有点儿郁闷的事:我们被堵在路上近一个小时,是为了让熊过马路,但是我们却没能一睹它的尊容。害得我在后来一个劲儿问别人看照片。就我的经历看来,在黄石遇到熊还是属于可与不可求的事。可能在阿拉斯加的几率会大的多。下次吧。

July 10

黄石总结(1) - 流水行程

第一天

  • 4pm飞到盐湖城,马上取车。 点点尖后,沿15号公路5小时直奔West Yellowstone
  • 9:30pm到旅店,check in.

第二天 

  • 7:3am出发,进西门。玩Old Faithful. 沿途看了lower geyser basin, midway geyser basin.
  • 10amOld Faithful. Visitor Centergeyser 喷发的时间预测, 然后根据时间等着看. 绕了一圈trail.
  • 3:30pm左右吃东西,休整. 开车往东北门走.
  • 7:30pm check in Cooke City Super 8 Motel.

第三天

  • 7:30am出发,进东北门.穿Lama valley, 看动物.
  • 10am到达Canyon village. 开车在Canyon 的北边转几个景点.
  • 12pm点排队吃午饭
  • 1:30pm开车到Canyon的南边,走经典的trail – Uncle Tom’s Trail, Artist Point
  • 4:30 pm原订的骑马由于天气原因取消,所以走了一个不知名的小backcountry trail.
  • 7:00 pm下雨起风了,开车回Cooke City.

第四天

  • 8:00am出发,beartooth highway
  • 11:30am返回Cooke City, 骑马
  • 2:00pm开车去Cody
  • 3:30pm左右到达Cody, Check in 吃点儿东西
  • 5:00pmRodeo表演 (由于是July 4th night, 所以表演是5点开始,平时是8)
  • 7:45pm 开车在小镇上兜兜,看看这个据说很有特色的地方
  • 10pm 看焰火

第五天

  • 7:30amCody出发,进东门
  • 11am West Thumb
  • 12pm 到湖区吃午饭
  • 2pm北上到Tower Fall
  • 3:30pm 下雨,越下越大,只好在Tower Fall 吃冰激凌买东西
  • 5:00pm 雨小了, Mammoth Hot Spring Cabin check in
  • 7pm 吃晚饭
  • 8:30pm 散步

第六天

  • 8amMammoth Hot Spring
  • 10am trail
  • 2pm 返回人群中, 并吃午饭
  • 3:30pm开车到Norris
  • 6pm开车从西门出, check in, 到镇上唯一的中餐馆吃晚饭
  • 7:30pm逛小镇

第七天

  • 7am出发,穿黄石到大提顿
  • 10am South Jenny Lake, 坐船到岛上, 爬山
  • 1pm Jackson Hole, 转转兼吃午饭
  • 2:30pm 开车回盐湖城
  • 8:30 到达,check in

第八天

  • 9:30am开车在SLC
  • 10am 参观了著名的Temple Square, 听了sister的中文讲解
  • 12:30pm听了管风琴演奏
  • 1pmoutdoor mall瞎逛, 吃到了久违的中餐
  • 3pm还车进机场
  • 5pm上飞机回纽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