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Mind

Nothing much, just 2 cents.
正文

以前的文章 - Jan 07

(2010-11-01 20:46:26) 下一个
January 30

从朋友的签名想到的

一个朋友的MSN签名很有意思: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
那么,我和你,在茫茫人海中,会再相逢吗?
还是,各自有各自的方向,只是在交汇的刹那互放光亮?
有些记忆被定义成了瞬间,只是因为人们向往平静的生活,只是因为生活本身有着太多的变数。虽然,我们通常都明白,瞬间的感动会变成永恒的悲伤。
正如《生命之诗》里反复哼唱的那样:
有一种自由叫做孤独,它在我一生静静飞舞;
有一种爱情叫做残酷,它让我心痛无法停步;
有一种梦想叫做迷惘,它在我不眠的夜里飞翔;
有一种永恒叫做悲伤,它让我奔跑不悔路上
...
January 28

一封家书

这个周末,是个充实的周末,very productive。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给家里人写了一封信,一封手写的信。 

 上一次写信,大约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吧。那次我是用电脑写了再打印出来,签了一个名字。名字是签的龙飞凤舞的。但是,当我打电话回去,爸爸说他不喜欢,说这样的信冷冰冰的,像是公函。我想,家人大概想看到的是我的字迹吧。当时,我对此的解释是我很久没有写字了,字变得难看了。其实,这里还有一个羞于启齿的原因是,没有了电脑,有些字我忘记了,写不出来了。来美国了,英语没有提高多少,我们连中文也忘得差不多了。这一次写信,我耍了个小聪明:先用电脑写好底稿,再手抄一遍。有几个字好像写错了,因为Microsoft Pinyin 里面提供的字怎么看怎么不象。但是就这样吧,明天我就把信寄出去。相信这一次,爸爸会感受到这封信的温暖了吧,这可是爱心牌的。一边写信封,我一边猜,当他看到我的有些走样,但是如家包换货真价实的字迹时,他的表情会怎样?他会一边摇头,一边微笑,一边仔细的读我的信吗?他会在下一次的电话中揪出我的错别字,就像小时候那样吗?

January 22

今天阴 - 零星小雪

天气不是很好,很阴。
虽然经理不在,但是留了一大堆东西要做,紧赶慢赶又是一天。
美中不足,快下班的时候,一件芝麻绿豆大的小事,竟被人没头没脑的训了一番。弄得我莫名其妙的郁闷了好一阵。轻轻叹一声,还好不是一大早碰上,不然,今天可就要郁闷一整天了。
7点的时候,终于走出公司大楼,What a day!
此时的曼哈顿已是华灯初上,空气里弥漫着很冷很冷的冬天的味道。街上照样是人来人往,所不同的是,人们脚步匆匆,赶往家的方向。每到这个时候,心情总是最放松,最自然的。
走出地铁,发现天空中有星星点点的小雪飘落,一种欣喜涌上心头。昏黄的路灯下,小雪花轻轻悄悄的掠过,很细很密。一低头,发现我的围巾上竟也是小雪花,一粒一粒晶莹剔透。白天的事,工作上的事,一切的一切,在此刻,都不及这一点一点随风飘飞的小雪花。我的心情,定格在了这一刻。嗯,What a day!
January 19

想飞的心情 - Breakaway - Kelly Clarkson

I know I am a little bit blue today - don't know why, don't know how.
Well, let me fly, fly away to somewhere, far far way...
忽然想到了Jenny,那个Forest一生钟情的女子,寂寞的女子,在阿拉巴马的庄稼地里,默默的祷告。她只想要变成一只小鸟,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此刻,我好像和童年时候的Jenny一样,也想着,变作一只小鸟。
嗯,不说了,还是听歌吧。夜凉如水,该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Breakaway
by Kelly Clarkson
 
Grew up in a small town
and when the rain would fall down
I'd just stare out my window
Dreaming of what could be
And if I'd end up happy
I would pray

Trying hard to reach out
But when I'd try to speak out
Felt like no one could hear me
Wanted to belong here
But something felt so wrong here
So I'd pray
I could breakaway

I'll spread my wings and I'll learn how to fly
I'll do what it takes 'till I touch the sky
And I'll
Make a wish
Take a chance
Make a change
And breakaway
Out of the darkness and into the sun
But i won't forget all the ones that I love
I'll Take a risk
Take a chance
Make a change
And breakaway

Wanna feel the warm breeze
Sleep under a palm tree
Feel the rush of the ocean
Get aboard a fast train
Travel on a jet plane far away
And breakaway...

Buildings with a hundred floors
Swinging round revolving doors
Maybe I don't know where they'll take me
But I gotta keep moving on, moving on
Fly away
Breakaway...
 
I'll spread my wings
then I'll learn how to fly,
Though it's not easy to tell you good-bye
I gotta take a risk
Take a chance
Make a change
And breakaway
Out of the darkness and into the sun
But I won't forget the place I come from
I gotta take a risk
Take a chance,
Make a change,
And breakaway...
January 18

The Apprentice - What a show!

I don't know what I am doing since the last weekend - keeping watching the TV series "The Apprentice" - back to back - from season 1 to season 5!
 
You can call it a show if you want, but you definitely can learn a lot from it - from the bloody real business world. All I can say is that life sucks: people attack each other to defend themselves, no loyalty, no friendship, well, there may be love somehow. BUT, if you survive, you are a big winner. So be positive, always be positive, be with passion, be a hard player and the most important, be a outstanding leader. Hehe, easy to say, right? Simply because someone is born to be a leader and someone just not.  
 
After all, take it easy.
January 08

没事偷着乐 + 烦忧 (戴望舒)

今天一早就要赶去客户公司,忘了带雨伞。出了地铁,好容易冲进一家CVS,情急中随便抓了一把伞就走。付了钱,打开伞,才发现竟然是给小孩子用的。难怪刚才拿起来时那么轻巧。可以想象,在Manhattan的某个大街上,一个穿着大衣,拎着笔记本,脚步匆匆的professional,手上竟撑着一把儿童伞,好怪啊。呵呵,但是,时间来不及了,只要把头遮住,头发不要太乱就好。反正到了公司lobby可以整理整理之后才进去。
 
紧赶慢赶,到了。一打电话,Partner临时有事,不来了,而Manager正在赶来的路上,我是最准点到的了。心下一阵窃喜。看来会议是要推迟了。也好,没事偷着乐一下吧。
 
--------------
 
想到了来的路上的雨,就摘录了老戴的一首诗了:
 
烦忧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January 04

梦醒时分 - Back to Reality

今天一早起来,觉得人很舒服。腿不再痛了,腰不再痛了,又可以健步如飞啦。很可能是睡够了的缘故,呵呵。

坐在地铁里,跟着车厢摇摇晃晃,却第一次没有了昏昏欲睡的感觉,反而异常清醒。身边满是行色匆匆的人们,来来往往,上车下车,他们都知道各自要去的方向。突然之间,我恍然发现,原来有很多事情在前面等着自己去做呢。今年才刚开了个头,是个全新的一年呢。

从旅行回来到现在,我好像是迷迷糊糊的,在现实和梦境中迷失了方向,思维局限在了某个地方,嗯,现在好了,我是真的回来了。

从地铁站走到地面,一抹阳光照到脸上,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嗯,好像身体的每一细胞也都在感受着这个大都市的特有的魅力。我好像重新爱上了这个城市。

January 01

峡谷行

我想,今年最好的辞旧迎新礼物就是这次的峡谷行了。
掐头去尾坐飞机的两天,我们用了五天玩儿了Zion, Bryce, Capital Reef, 印第安人的沙漏,Powell Lake, and Grand Canyon。天高云淡下的群山怪石,风雪交加里的奇峰峻岭,冬天的景色自是别有一番风味。
最有成就感的是三个人用了12.5小时把Grand Canyon从上到下再到上的走了一趟。
最酷的是大家在Colorado River里一偿心愿-洗洗脚。
最多的收获就是- Nothing is Impossible。
遗憾也是有的 - 没有最后走完Angel's Landing trail,没有走the Narrows trail,没有在大峡谷里坐直升飞机 - 遗憾也是美丽的,至少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理由。
当然,最多的感谢要给计划和参与这次旅行的芝加哥的朋友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