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Mind

Nothing much, just 2 cents.
正文

以前的文章 - Feb 07

(2010-11-01 20:40:18) 下一个
February 26

"Just have a little faith"

这两天把 Prison Break Season I 看完了,很过瘾。

最记得的是Lincoln Michael两兄弟小时候的一段对话:

Lincoln: Come on, Michael, what do you want me to do?

Michael: Bring her back.

Lincoln: You know I can’t do that. But, look, there are some stuff that I can do. It’s not gonna be the same but we gonna figure it out. And no matter what, it’ll still gonna be me and you.

Michael: Ok. But what if something happens to you?

Lincoln: You just… have a little faith.

之后每到关键时刻,兄弟两中就有一个会对另一个说: Just have a little faith 

Just have a little faith,说得多好。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在低谷的时候,想着这句话,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就好了。爱情也罢,事业也罢,大都如此。

February 12

无处安放的2007

2007才开始不足两个月,很多无法释怀的事接踵而来。幸还是不幸,此刻,很难判断。唯一可以清楚知道的是,我们的2007将是充满变数,充满挑战,充满不安的一年。

一个朋友在周末打电话给我,说她上个礼拜辞职了。她的口气很平淡,语调也轻松,像是在谈论旁人的事。早就知道她工作的不开心,要辞职也是预料之中的事。但是,真的听到,还是吃惊不小。作为在美国漂流的留学打工一族,没有了工作,就意味着在美国失去了一切。虽然她办了加拿大移民,但是,如果她真得要离开我们这群朋友们,到一个陌生的土地上重新打天下,无疑,是艰难而富有挑战的。电话中的她似乎听不出异样,只有平静。她对我说,能离开那家公司,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种解脱。与其在这样的压抑环境中苟延残喘,不如果断的离开。起码,不用再看那些人的脸色。听到这里,对她的选择,我只有支持。对朋友,无论她的决定是对是错,只要她决定了,我所能做的,就只有支持。暗地里叹一声,那家公司当初也给了我offer,我没有去。看来,冥冥中,是天意。

我的朋友,祝福你,找到真正属于你的位置。

同样是这个周末,另一个朋友,从很远的地方打来电话,告诉我他和老婆分开了。完全是性格的问题,他说。两个都很要强的人,一半像是海水,一半像是火焰,能在一起真得很不容易。相处得几年里,他们走得很辛苦。最后,为了不让彼此丢失自己,他们理智的分手了。没有争吵,没有怨恨,用泪水笑容和对彼此的祝福结束这段感情。挺可惜的。我没有说什么,只有倾听。在这个时候,朋友是用来倾听的,虽然,在电话这边,很清晰地,我能感觉到他实实在在的无奈。

恋爱的时候靠的是激情,一种想要在一起的渴望。但是,生活总是要归于平淡的。当激情消退成柴米油盐的琐碎日子,我们还能共同成长吗?当渴望的和得到的相差甚远,我们还有信心厮守在一起吗?在你我的生命中,还有多少如此这般不可承受之重?我们都是只拥有一颗玻璃心的平凡人。亲爱的,请你小心,请不要轻易的碰碎它。

神啊,请给我一点力量吧,让我有力气去等待一次花开的美丽!- 愿我们都变得坚强。

February 09

无聊的周五

今天挺无聊的,工作很快就做完了,但是还不能完全收尾,在等最后的资料。
巨无聊,常去的网站也去了,连一些平时不关心的新闻都看了,还是不到下班时间。
最后的40分钟里,实在是没什么可干了,就把今年的税表填了。联邦退$900,州和市里要交$800,基本打个平手。可能是很久没有接触到个人报税了,有些东西忘了,挺不爽的,打算明天去Flushing找个事务所给重填,争取多退点儿。
现在回家!

February 08

小纸条 - 时光的样子

刚才收拾东西,发现一些小纸条。
小纸条多数是刚来美国的时候写的。仔细读来,很有味道,就好像隔着时间空间的隧道,看曾经年轻的自己。时间过得太快了,模糊了很多东西...
还有一些特意留下来的小纸条,那是妈妈的笔迹。无非是说那件衣服该怎样洗才能穿的久,那种药应该饭前吃还是饭后吃,每天要吃几次。
看着看着,眼睛就湿了。

February 04

美丽人生

昨天,一句话,黯淡了世界;今天,也是一句话,却点亮了世界。
很开心,真的。
不管最后有没有结局,不管结局有没有七彩云霞,我都一样的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