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Mind

Nothing much, just 2 cents.
正文

以前的文章 - Jun 07

(2010-11-01 20:26:12) 下一个
June 29

A long week

又是一个星期五,一个长长的星期五。
才4点,就想走了,但是,工作没有做完,看来,明天还得来加加班 - 走之前,怎么也要做的妥妥当当,才能交接给别人。
 
 
June 28

回家倒数

进入回家倒计时状态了。就一个字:兴奋!
------
回想偶书
贺知章
少小离家老大回,
乡音未改鬓毛衰。
儿童相见不相识,
笑问客从何处来
------
这首诗用到自己身上,比较夸张,因为我还是一头“乌黑的秀发”,还是一张“稚气的脸”。(别说我臭美,哈哈)
要说的是心情,近乡情更怯的心。
刚收到表妹的邮件,她好不容易请到假,可以回家。太好了。这一次,每个人,都可以见到。真是太棒了。
June 27

成都 - 我的故乡 1

很感激,因为我的故乡是成都。
June 25

说几句 - 看完快乐男声7进6

和以前一样,我慢了一拍,才看完76。

------
王栎鑫最后PK被淘汰了。其实,个人觉得对这个18岁的孩子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人们总是在经历了挫折和打击之后才会成长的,少年得志的人好像走不辽太远。既然栎鑫是个天生的歌者,那么这一次他让人们看到了他与生俱来的天赋,下一次,人们看到的将会是他的努力和成功。
------
张杰一直就很喜欢很支持。如果在家里,肯定要投票支持的。在网上找到了他之前比赛的片断,觉得他从04年的My Show冠军到今天,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他是在不断的自我否定,自我挑战之间成长起来的。特别是听一听他在成都赛区50进10时的歌《往事随风》,就觉得他的这个成长是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得走来,一点一滴汗水辛勤的劳动换来的。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不经历风雨,怎么看得见彩虹呢?加油!
------
吉杰本来不太喜欢,觉得他的台风太霸道了。但是,看了他的故事,知道他为了从小的梦想,为了音乐,为了能站在这个舞台上所付出的心血,不得不感动。其他的选手们都有着家人彻底的支持,但是吉杰在此之前,是没有来自家人,特别是他的父亲的支持的。而且,他的父亲特别反对他唱歌。那么,顶着这样的压力,吉杰不屈不挠的前进着,为了心中的一个梦奋斗着,他的霸气就变得可以理解了。当然,到了这一步,他的父亲自然是支持了。加油!
------
其他的选手了解不多,都加油吧。
------
这一集,从头到尾,湖南卫视台太煽情了。特别是张杰那一段,听到的都是乡音啊,没什么说得了,一个字:感动。还有魏晨奶奶那一段,一下子想到了外婆,普天之下的亲情都是这么的相似,这么的感人。
------
包小柏好像心情特别不好,从开始到最后,都黑着脸。可能他对选手的要求确实比较高吧,加上没有听到期待的进步,就格外的严格。
杨二虽然一如既往的在头上带着一朵花,但是听不到她有特色的点评了。她似乎对每一个人的评价都是如出一辙,娱乐的气氛也见不到,一潭死水。唯一可以说一说的是她对魏晨的评语,个人觉得简直是误导,对“漂亮男生”的误导。她说:“漂亮的男生,光漂亮就够了。如果你能把歌唱到80%,就是锦上添花的事情。所以你是一种一半漂亮,一半歌声(的人),这就够了。”如此说来,“漂亮男生”就不需要努力了就能成功了?乱谈。这其实是典型的以貌取人,不应该被提倡的。不知道她说这话的时候有没有经过大脑。太肤浅了。和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王铮亮离开时包小柏的一句话:“实力输给了人气,太没有道理了。”一听就知道两个人不是一个层次的。
黄韵玲,她的名字我一时间打不出字来,韵字的发音忘记了,汗一个。不过她的点评还是循循善诱,挺亲切的。不多说了。
 
June 22

"I w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这首歌听了很多遍,几乎都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在摇摇晃晃的地铁车厢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迷糊听着。今天有机会认真地听,听他的歌词,一瞬间,就被打动了。:-))
------
长到这么大,有过一些经历,知道了很多东西可遇不可求,明白了很多时候有心栽花花却不会开。就算是真的爱情走了,也希望还有一个人可以携手,可以相濡以沫。
------
听说过相濡以沫的故事吗?讲的是两条困在沙漠小水洼里的鱼,在水洼干涸的过程中,互相濡以沫,维持对方的生命。
很美好的故事,看的人往往热泪满眶。
想想现实生活中的无数遗憾与无奈,我宁愿是那条被困在小水洼中的鱼。纵使生命仓促短暂,但是,享受了生命的全部精彩和美丽。
------
附歌词如下:
Love of mine some day you will die
But I'll be close behind
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No blinding light or tunnels to gates of white
Just our hands clasped so tight
Waiting for the hint of a spark
If Heaven and Hell decide
That they both are satisfied
Illuminate the NOs on their vacancy signs

If there's no one beside you
When your soul embarks
Then 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In Catholic school as vicious as Roman rule
I got my knuckles bruised by a lady in black
And I held my tongue as she told me
"Son fear is the heart of love"
So I never went back

If Heaven and Hell decide
That they both are satisfied
Illuminate the NOs on their vacancy signs

If there's no one beside you
When your soul embarks
Then 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You and me have seen everything to see
From Bangkok to Calgary
And the soles of your shoes are all worn down
The time for sleep is now
It's nothing to cry about
Cause we'll hold each other soon
The blackest of rooms

If Heaven and Hell decide
That they both are satisfied
Illuminate the NOs on their vacancy signs

If there's no one beside you
When your soul embarks
Then 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Then 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June 17

专注的心

几天来一直对自己说,要专注于正在做的事情,不要为了旁的事情分神。套一句老话,不要因为错过太阳而在错过月亮。
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不同,每个人为之努力的方向也不同。没有必要强求。
我不明白的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一些东西开始了计较,对一些问题有想法了。是因为成熟了呢,还是因为世俗了呢?或者,成熟的代价就是变得世俗?很一些朋友讨论过,结论大致是,“这是生命的一个必要阶段”吧。
不管怎样,以乐观的心,专注的心,平和的心,对待自己和周遭的人事,路还是自己去走的。
June 16

忘了 - 高慧君

这是一首唱给天平座人的歌。很久以前就知道,再度翻出来听,是有些怀念的意思。
真的要忘记,真是不容易。
需要的是一些时间,并且只有时间,能让人真正的释怀。
------
忘了(天秤座之歌)
曲/刘以达、boomeat 词/因葵 

把你忘记该不该 也许重新找个人来爱
曾经坚持永远的期待 不再 已丢掉的时间 谁会管

也许活着是一种悲哀 有些事情就是看不开
世上是否真的有好聚好散 只是找个借口面对未来

是否忘了爱过 忘了孤单 再忘了想 再忘了忘
一直活在现在 才能避免自己再度受伤害
忘了自由 忘了依赖 再忘了想 再忘了忘
心专注你之外 才能阻止你在我心中放遗憾

是谁将爱分开 一半是我 一半由你安排
心在中间祈盼 只能空等待 等你靠过来
June 15

Happy Friday! - 一周小节

这周我就像是个救火队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几个客户轮着跑,中城跑跑,NJ跑跑,昨天今天在office整理。我就奇怪啦,这样的“跑”着,怎么没见到把我的腿跑细呢?呵呵。当然,成就感还是很有的。一早的时候,T已经过来作了肯定性的发言了。
希望下个礼拜可以安静的呆在office,和大家聊聊天,上上网什么的。
 
June 12

冒个泡 - 刚看完超级男声9进7

这几天在关注超级男声。
最近的一个回合是全国总决赛之9进7。悠扬的马头琴声里,阿穆隆带来了真正属于草原的《狼》,几分高亢,几分豪放,几分不羁,几分洒脱,几分沧桑。还有陈楚生的《原来的我》,齐秦味十足,可以闭上眼睛听了。
还有,有幸一睹伍洲彤真容,和想象中的差不多。以前读书的时候,经常在午夜听他的节目,栏目好像叫做“零点乐话”。他的声音真是在熟悉不过了。感慨一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用“以前”这个词了。人生如梦,弹指一挥,古今多少事,尽付笑谈中。
回到正题来。今晚,从伍老师这里还学到了一句诗,今年北京的语文高考题目: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这种从容淡定的境界,目前看来还有一定的难度。随着阅历增长,在可预见的未来希望会达到。
另外一句话也说得很好,它是在张远被淘汰的时候的一句旁白:“坚持或放弃,只有一道光线的距离。”
很喜欢张杰,一个是因为老乡情节,在一个他实在是一个很阳光的男生。不喜欢吉杰,但他的英文确实挺棒的。
不管成功还是失败,祝每一个舞台上的快乐男生一路好好走下去。看到他们,我明显觉得自己out了。呵呵。
李湘的主持还是05年看超女的时候,那时候觉得还不错。今天看来,她怎么那么爱抢话呀,汪涵好几次都被噎到了。
June 11

History Repeat - IMPACT Day

周五,公司IMPACT Day。就是大家走出cube,干干活,流流汗,聊聊天。

我们种了很多花花草草,和平时没见到的同事家长里短的闲聊,看起来一切很惬意。

结论就是:

--我们又made IMPACT. So proud of ourselves!

-- 我们又早溜了。吃过午餐,没等到official的“放工时间”,我们几个又悄悄的溜了,不同的是,这次是顶着大太阳回家。

-- 我们又搭错车了。和去年一样,我们搭错了地铁。真是脸红啊。不同的是,去年搞错了uptown/downtown,今年是坐过了站。

----
真是History Repeat
可见,虽然每一天每一年,人面桃花总在改变,但是,有些瞬间的相似却是不变的。就是这些零散的相似,让日子多了一些有趣的涟漪。
June 05

平淡的日子 7 - 一首歌

只要有你
 
谁能告诉我有没有这样的笔
能画出一双双不流泪的眼睛
留得住世上一纵即逝的光阴
不让所有美丽从此也不再凋零

如果是这样我可以安慰自己
再没有你的夜里能画出一些光明
留得住快乐全部都送去给你
苦涩的味道变了甜蜜

从此也不用分开相爱的天和地
还能在同一天空月亮太阳再相遇
生命中只要有你什么都变了可以
让所有流星随时都相遇

从此在人世上面没有无奈的分离
我不用睁着眼睛看你远走的背影
没有变坏的青春没有失落的爱情
所有承诺永恒的象星星

------
挺好听的一首歌,如果不是那英/孙楠来唱,就更好了。可能是我先入为主,听过别人的版本,总觉得那英的声音太沧桑,不适合这首歌的调调。
 
June 03

平淡的日子 6 - 别人的故事

周末和家人闲聊中,惊讶的发现一个事实。那就是,发生在05年的那个轰动一时的留学生惨剧的主人公竟然是我应该知道的一个人。
这样说,是因为那个女生的父亲是我父亲的一个故人,我也是认识那个叔叔的。所以,那个“别人的故事”就像一个特写镜头一样,一下子就被拉近了,近到了自己的生活里面。那个惨剧发生的前后,我在忙着找工作,写毕业论文,无暇关心。倒是今天,被父亲作为提醒我“在外凡事要小心,不要钻牛角尖”的例子翻了出来。事情本身不再细说了。只是惋惜:这么年轻的两个人,因为爱,一个已客死他乡,一个将在铁窗里终老一生。
相爱的人们,珍惜眼前人;不爱了的人们,还是放手吧。笑也好,哭也好,都是一个美丽的人生。
------
不知道怎么了,Space近来不能换歌曲了,:-(( 就把歌词贴在下面八。
------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如果两个人的天堂
象是温馨的墙
囚禁你的梦想
幸福是否象是一扇铁窗
候鸟失去了南方

如果你对天空向往
渴望一双翅膀
放手让你飞翔
你的羽翼不该伴随玫瑰
听从凋谢的时光

浪漫如果变成了牵绊
我愿为你选择回到孤单
缠绵如果变成了锁链
抛开诺言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为爱放弃天长地久
我们相守若让你付出所有
让真爱带我走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为爱结束天长地久
我的离去若让你拥有所有
让真爱带我走说分手

为了你失去你
狠心扮演伤害你
为了你离开你
永远不分的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