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Mind

Nothing much, just 2 cents.
正文

以前的文章 - Jul 07

(2010-11-01 20:20:59) 下一个
July 23

回国记 - 上海

(从后面的日子写来吧)

 

上海第一天 7/18/07

 

带着无数的舍不得和眷恋,我离开了故乡成都,搭上了飞往上海的飞机。

 

因为一个朋友的嘱托,我在上海停留两天。

 

朋友的哥哥来机场接得我。很惊讶,哥哥能一下子认出我来。我们其实只在QQ视频里面见过。我想,一定是因为我比较胖,和别的漂亮女孩子不一样吧。这样也好,起码不会认错。:-p

 

一路行来,哥哥和司机朋友介绍这这个新上海。和我记忆中的2000年的上海完全不一样了。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高架桥贯穿整个城市,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我的照相机完全充当了摄影机的功能,忙得不得了。

 

到了哥哥家,一大家人都在等我,特别是两位老人家也为了我的到来忙前忙后的,弄得我特别不好意思。

 

桌子上有很漂亮的麻辣小龙虾和其他小菜,都是嫂子做的,为了适应我的口味,小龙虾还特地加了重辣。看着满桌的佳肴,我也顾不得什么淑女形象,大快朵颐。顺便说一下,这个季节就是吃小龙虾的季节。Open-mouthed

 

吃过饭,哥哥找朋友带我出去看上海的夜景,嫂子也去。一路虽跑马观花,倒也看了灯火辉煌的外滩,走了繁华的南京路,一路上,哥哥和嫂子不厌其烦的给我这个土人讲上海的历史和发展变迁。听得我不住地点头称是。美中不足,今天的天气热得很,南京路上的温度记明确显示晚上1030左右的温度是摄氏38度。

 

晚上还吃了宵夜,是太湖的大闸蟹。哈哈,闻名不如见面,大闸蟹真是棒。虽然不是吃它的季节,壳还比较软,膏还不是特别多,但是,对于我来讲,已经好得不得了了。哥哥说,要等到西北风刮起来的时候,坐在太湖边上吃才叫酷呢。

 

上海第二天 7/19/07

 

为了躲避骄阳烈日,嫂子和我很早就出门了。

 

我们先逛了闸北区的旧城区,就是将要拆迁的地方。狭窄的街道,拥挤的人流,小商小贩沿街摆摊,叫卖声不绝于耳。还有那种很老式的房子,一半店铺,一半住家。举目四望,与旧城区隔着几条街,就是光鲜亮丽的高楼大厦了。突然之间,我有一种游走在历史与现实之中的奇妙感觉,仿佛看到了上海的过去和现在,看到了上海的与众不同。

 

之后,我们去了城隍庙,很小的时候和爸爸妈妈去过的地方。城隍庙里游人如织,各种有中国特色的工艺品随处可见。有一个表演剪纸艺术的艺人让我打开眼界。小小的一张纸,在他灵巧的手里,三下两下就变作了一个美丽的京剧脸谱。他用嘴一吹,脸谱飘了起来,完全可以感觉到它薄薄的厚度。我拍下了他剪纸的全程,留作纪念。

 

豫园的那几座楼,还有九曲桥,还是记忆中的模样,就是小了一些。还记得小时候和爸爸用面包喂九曲桥下的鱼,还被管理人员警告呢。现在,我的左边有一个小女孩,也在用鱼食喂鱼,她的爸爸在旁边很温和的指指点点。History repeat, 但是没有了管理人员唧唧歪歪的,呵呵。

 

晚上那一顿真是不错。点菜的时候,哥哥说了,全部点我没有吃过的,我当时就乐疯了。最值得一提的是,我第一次吃到了海瓜子。这种海瓜子,只有指甲盖大小,粉红色,真的是“瓜子”呀。这一次的做法是把海瓜子在盐水里漂过,淋上葱油,香得很。能吃上传说中鼎鼎大名的海瓜子,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上海第三天 7/20/07

 

又是离开的日子,不同的是,这是我离开上海,离开中国的日子。

 

哥哥和他的两个朋友给我送飞机。车开到龙阳路,哥哥说我和他一起乘坐磁悬浮列车去机场,他的朋友们和我的行李一起,继续开车到机场。

 

目前世界上只有三个国家有磁悬浮列车,我们的中国就是其中之一,而我能有幸搭乘它,真是令我感到骄傲。从龙阳路车站到浦东国际机场,从机场高速走大概要30 分钟左右,而磁悬浮列车只要8分钟。整洁的车厢,宽敞的座位,人们兴奋的脸。通过车厢上部的显示器,人们清晰的看到,仅仅在几分钟之内,车速从0公里每小时提升到431公里每小时,让人叹为观止。车上的人都很激动,指指点点,说说笑笑。同车的还有天津三好学生夏令营的同学们。看到他们稚气又充满热情的笑脸,我仿佛看到了祖国美好的明天。

 

到了机场,托运行李,办理登机卡。很顺利。和大家闲聊了一会儿,被他们笑话了一阵我喜欢喝“盐汽水”之后,就入关了。

 

谢谢你们,上海的朋友们。 

回国记 - 概述

炎炎夏日,回了一趟国,想要做的事,基本做了,想要吃的东西,基本吃了,整个行程还算不错。还有几点体会如下。
 
1 夏天不是回国的好时机 - 太热了。不知道为什么国内那么热,不开着空调就没法活。因为热,就不想出去逛了,要不就是早出早归,或者是晚出晚归。还好这次回家的目的很明显:在家陪陪亲人们,那里也不用去。以后,我一定要选个好季节回去。夏天就算了吧。
 
2 不要贪图“直飞”买东航的机票。因为直飞,票价相对比较贵。他们的飞行餐也不好吃。放来放去的电影录像还是重复的。可托运行李是每个箱子不超过23公斤,如果一不小心超了一斤两斤,东航的柜台小姐也不太好说话。从成都飞到上海的航班刚登机时竟然没有空调,乘客们怨声载道。还有,飞机飞到纽约机场时在机场上空盘旋了半个多小时才可以下降。难怪以前有人跟我讲说东航是“小妈养的”。
 
3 签证的准备不太充分,时间上太赶了。因为周日到家,约的是周一早上签证。所以周一一早急着交签证费,然后跑到领事馆。还好那天领事馆开门晚了,没有严格按着预约的时间面试,可以有个喘息的机会。签证本身挺容易的。 
 
4 国内的衣服真漂亮 - 但是价格不便宜。很多牌子都挂了个洋名字,价格动不动就是千儿八百的,尺码还不是特别全。当然,这尺码一说是针对自己的,如果不胖,还是容易买到衣服的。
 
5 有些思想习惯上的差异。和朋友相比,我更看重的是衣着的舒适性,比如穿很休闲的衣服,穿夹角拖鞋满街乱穿。朋友却喜欢整天穿着高跟鞋,呵呵,比我高一点点啦。
 
流水账以后再补充。
July 03

征途 - 张杰

真的越来越喜欢这个张小杰了,这个声音干净透明,笨嘴笨舌的包子。
开来要谢谢湖南卫视了,让我听到了这样一个特别的声音。
张杰,不管你最终能走多远,你让人们看到了你的进步,你的努力,你的坚持。谢谢你。在这个人浮于事的环境里,你的执著,你的不善言辞,让我感动不已。还是那句话,做自己想做的事,让别人说去吧。有梦就有明天!
------
到这里,觉得快乐男声看的就是张杰了。至于以后谁的冠军,倒是无所谓了。
刚才到张杰的blog上看了看,听到了这首歌《征途》。一下子被打动了,就像当年看《大话》,听《尘缘》一样。个人觉得这首歌挺配他的。张杰,你的漫漫征途,一定要走好。
我回家会转到新繁看看的,如果有机会就吃一碗你妈妈做的米粉哈。
------
歌词:
天地间 何处是 战场
何处是 家园
天地间 曾有变迁
人间恩怨 恨难断
风起时 剑花满天
谁拨琴弦 犹在耳边
扇舞飞旋 剑问鱼肠
征途烽烟 无限
百世轮回 唱的是那诗篇
一部汗青千古流传
月照月落 成就那一部历史
盛衰荣辱 刻在心间
July 01

别人的故事

和同事聊天,发现去年一个高调结婚的同事和太太已经分居了。
他们是去年9月结的婚,之前网恋了快一年。相思两地太苦,这个同事为了当时还是女朋友的太太从别的office transfer到了现在的office。之后,他们结婚了,同时他们的故事也被作为网恋的成功例子被人们津津乐道。但就是这样的一段佳话,从去年9月到今年6月,还不足一年时间,他们也就分居了。
这种爱了,好了,恨了,分了的故事,挺让人感觉无奈的。不知道人们想要得到底是什么,不知道对方想要得是什么,自己想要得是什么。就在不停的寻觅,邂逅,分离中,人们迷失了,茫然了,幸福了,也受伤了。
“执子之手,于子携老”怕是在童话中才有的境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