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Mind

Nothing much, just 2 cents.
正文

以前的文章 - Dec 07

(2010-11-01 20:01:18) 下一个
December 25

士兵突击

这是一部军旅题材的电视连续剧,是我认为的2007最好的一部片子。
主要的故事主线是讲许三多,这个傻傻的,苯苯的,较真,执著的农家孩子,是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特种兵的故事。围绕着许木木(战友老魏给他起的绰号,特别贴切),我看到了让我敬佩,仰慕,感动的很多兵。它太真实了,老马,史今,伍六一,成才,白铁皮,甘小宁,马小帅,高城,袁朗,齐桓,吴哲......每一个鲜活的名字后面,都是一个轰轰烈烈,荡气回肠的感人故事。这里面,是一些关于战友,友情,信任,希望和理想的纯男子汉的话题。它让我相信,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有这样一群人,坚持着他们朴实的原则,固守着他们单纯的信念。正因为这样,在他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都开着一朵一朵的花。
经典台词:
1.不抛弃,不放弃。
2.什么是有意义?有意义就是好好活。什么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事。
3.人不能过得太舒服,太舒服就会出问题。
4.连长说过,日子就是问题叠着问题,要挺胸抬头去面对。
5.信念这玩意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
6.我不玩牌,玩牌没意义。
7.你现在混日子,小心将来日子混了你。
8.明明是个强人,天生一副熊样!
9.人不是做出来的,是活出来的。
10.今天比昨天好 这就是希望 
11.有很多人天天都在焦虑 怕没得到 怕寂寞 
12.鬼和你怕的东西不都是想出来吓唬自己的吗
13.平常心,平常心!
14.在绝望的时候才会尽最大的努力!
15.班长,我不想当尖子,当尖子太累了;我想做傻子,傻子不怕人走,傻子不伤心。
16.要是背书管用,干脆架台电脑对着敌军,狂练五笔字型得了!
17.一声霹雳一把剑,一群猛虎钢七连; 钢铁的意志钢铁汉,铁血卫国保家园。 杀声吓破敌人胆,百战百胜美名传。 攻必克,守必坚,踏敌尸骨唱凯旋。
18.别以为我来七连没几天,就长不出七连的骨头
19.不要对没做过的事情说没意义
20.想到和得到,中间还有两个字,那就是要做到

December 19

办公室感想

回到办公室快两个礼拜了,清闲之极,每天的大事就是约着不同的朋友午餐。其他时间就是有一搭没一搭上网逛逛,和同事聊聊天。
从10月到12月,组里面的变化挺大的。首先是很多人调整了座位,以至于我回来的第一天找不到要找的人。当然这只是表面现象。其次是有好几个人都离开了公司,另谋高就。以前一直认为自己所在的组很稳定,还一度担心会over staff。现在看来,都是杞人忧天。就像是铁打的营盘一样,我们是流水的雇员。也正是这样,才知道组里面的人事关系,在表面的风平浪静之下,也是时常波涛汹涌的。其实,有人的地方就有斗争,是亘古不破的道理,只是自己一直当鸵鸟当习惯了,不想涉入其中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