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Mind

Nothing much, just 2 cents.
正文

以前的文章 - May 08

(2010-11-01 19:33:42) 下一个
May 04

5/4 - 红色的纽约

五四青年节。纽约。红色的旗帜,年轻的沧桑的脸庞。
 
天气不错,有蓝天有白云。背上相机的一瞬间,很兴奋。
 
听到有人在打听从法拉盛怎么去City Hall,我就忍不住跟他们讲:坐小巴到唐人街,再走几条街,很近。
 
看见很多人穿了奥运字样的文化衫,还有人拿着鲜艳的五星红旗。
 
等我和朋友真的到达集会地点,早已聚集了很多的人。文化衫发完了,可以贴在脸上的小旗子发完了,可以拿在手中挥舞的奥运旗子,中国国旗,美国国旗,也都发完了。来的人真多呀。
 
辗转和别的朋友们汇合,到了会场中心。真恨不得自己可以再长高10厘米,不用踮着脚那么累了。前后左右全是各式的旗帜,我觉得自己好像是被包围在了红色白色的海洋中,成了一尾自由呐喊的鱼。
 
大家开始唱歌了,龙的传人,我的中国心......每个人都很投入,都很动情,大家的脸上都散发着骄傲自豪的光芒。
 
今天还是母亲节。是祖国母亲的节日!

May 07

夏天来了

因为街上的女孩子穿了薄薄的裙子,因为窗外的树叶绿的郁郁葱葱,我想,夏天来了。
而且,每年夏天才有的“小游乐园”竟然现在就搭好了。看来,漫长的冬天之后,人们迫不及待的盼望着夏天的来临。
回家的时候,路过小学的操场,迎面扑来的是一排排闪烁炫目的彩灯和孩子们欢乐的叫喊声。一下子,觉得日子真美丽。
脑子里忽得一下子,闪过好几年前在康州的seaside park里的“小游乐园”了。具体的不记得了,只记得同样的红红绿绿不停变幻的彩灯,像是不停的眨着的你的眼睛。

May 07

我爱这土地

这几天,在青春的尾巴上,我彻底的奋青了。下面的诗说得真好,读读吧。  
------
我爱这土地  
作者 艾青
假如我是一只鸟,
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
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
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
和那来自林间的
无比温柔的黎明……
——然后我死了,
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May 09

多事之夏-有感于四川彭州的化工厂项目

这两天,我很关注成都即将上马的化工厂问题。
 
去年回家的时候,就听说在彭州化工厂很快要投产了。当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直到看了最近苹果上的报道,才让我真的关注。
 
地理位置:彭州在川西平原,位于沱江,四川母亲河上游,距离四川省会成都40公里左右。
 
气候环境:四川盆地的特有地形,让有害气体的自然稀释(自净)能力大大减弱。
 
报道里说,这个化工厂的废水将直接排放到沱江。而其他的资料表明,彭州位于沱江上游。一年十二个月中,沱江的枯水季节长达十个月。很难想象,这样的直接排污进沱江,是在排污?还是在制造污染?而且,沱江的水流到下游,汇入长江,其造成的直接的间接的污染又会怎样?这对位于长江下游的民众又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昨天打电话回家,和爸爸妈妈说了这件事。他们很宽容,反倒是安慰我,说ZF在做出这么重大的决定时,是会考虑到老百姓的利益的,让我放心。
 
其实,如果ZF在做宣传的时候,明明白白地告诉民众,他们将要面临的是什么,有什么好处,有什么坏处和怎样把有害减到最低,我相信大家都会理解的。比如,在项目建设之前,广泛的宣传,报纸,电视采访,公开环保评估结果,举行听证会,回答民众的疑虑。
------
因为彭州的问题,我看了其他的类似问题。比如,厦门居民“散步”驱赶PX项目,上海市民对延长磁悬浮提出异议,再联想到最近的奥运火炬系列事件,我无言了。
------
多事之夏。
------
附上两个链接,可以给大家一些启发。
1 化工:成都的危险拐点?
http://www.bullog.cn/blogs/wanghauqiao/archives/135323.aspx
2 南方都市报:彭州石化的民间质疑 / 冉云飞
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dd1af7f87f31dcc1

May 12

多事之夏 - 成都地震了

Bless成都的兄弟姐妹,父老乡亲!

May 13

多事之夏 - 天佑中国[转帖]

天佑中华!这几天,这四个字写了无数遍,为我多灾多难的祖国母亲,为我美丽富饶的川西平原,为我善良可爱的家乡人民,更为我可歌可泣的人民子弟兵!
 
在苹果看到的转贴,很感人。

原帖地址:http://bbs.ngacn.cc/read.php?tid=1647901&fpage=1
 
第一次感觉到震动之前半小时,我刚刚结束和身在汶川威州镇的一个死党的通话。我一直觉得这个从初中开始看毛片数目就一直遥遥领先于我的家伙不适合当一个公务员,但他就是当上了。我告诉他说我已经签了合同,小说出版之后送他一本。然后我们还鬼扯了半天,无非讨论女人之类。很平常的一个下午,但放下电话半小时后发生的事情改变了一切。
  下午2点28分发生的地震,4点过的时候手机通讯侥幸恢复了几分钟。在外地的一个远房亲戚打电话来,一个50岁的大老爷们说话的声音都是哽咽的。夫妻两人外出,70多岁的老太太和20岁的女儿留在家里。家庭住址——都江堰。
  当你的朋友或者亲戚处在最接近风暴中心的位置时,你会有怎样的感受?从得知震源在汶川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整天。我从来没熬过通宵,但这次是完完全全体会到了。而且这种熬通宵的滋味一点都不好受。其实不是不能睡,而是根本睡不着。

  从金堂到都江堰,再从都江堰回来,其间共用了大概12个小时。看到有些人的发言,更觉得愤怒。特别是一些高威望人士嘴里吐出的东西,到底是否还带有基本的良知,这值得打上一个问号。
说明一些事情吧。当然,已经有人澄清的就没必要说了。那些想造谣生事的,先摸摸自己的脑子,再摸摸良心。
  “为什么新闻报道里尽是校舍倒塌,学生被埋?当官的都X个OO啊?”
  坍塌的不只有校舍,都江堰市公安局的大楼都变成危楼了。至于民宅、临时搭建的房屋、施工中的建筑,倒塌的更是不计其数。为什么新闻报道的都是校舍?因为校舍是理论上在相同大小空间内容纳人数最多的建筑,而且学校里的大多是弱势的孩子。同样的震度,塌掉一座校舍和塌掉一座营业厅,人员的伤亡和精神上的打击都是无法相提并论的。这些校舍不是有些人想的那样都是豆腐渣工程。造成悲剧的主要原因是天灾,并非人祸。
  “为什么救援队伍还没赶到汶川?”
  地震引起的塌方、泥石流,现在已经封锁了都江堰到汶川的公路。救援部队已经在拼命清理了,但塌方程度远比想象中严重。派过去的工兵里有的人是一边哭一边在挖石头。知道为什么吗?他们中间也有人的亲友在汶川。而当时雨下得不小。威州镇可以说在地震发生的瞬间就变成了一座孤城。外面的人不知道里面的情况。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们肯定需要大量的救援物资。当你知道,顺着这条路走下去就是汶川,救灾的物资就在你身边,但你只能眼巴巴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对于不少川籍的官兵来说,这是一种残忍的心理折磨。我不知道对这样的官兵们指手划脚的人到底是怀着什么样龌龊的心态。
  今天早上部队策划准备伞兵直接空降。在NGA有一个帖子为伞兵们祈祷。但在那帖子里我看见了一些令人作呕的言论。在他们看来,似乎一切是理所当然,水到渠成的。似乎他们理解的解放军就是拿纳税人的钱然后做相应工作的机械人。这几个可悲的家伙,有谁曾经去过汶川?有谁又了解伞兵们最忌讳的是什么?我去过三次汶川。想在那里找出一块适合伞兵降落的平地?没有,一平方公里的地面也没有。一边是山,一边是岷江,汶川就夹在这中间。再加上雨这么大,选择跳伞就等于是搏命。但是官兵依然写了遗书就上。为什么?不为什么,就因为他们是PLA,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国家有难的时候,就算面前是地狱,他们也会毫不犹豫跳出去。

  天佑中国。
  现在我最想说的就是这句话,相信也是论坛上绝大多数人的心声。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我这里还在发生余震,但是听不到昨天那样的尖叫声了。作为成都人,我可以很自信地说,成都在这次灾难中的表现可以打100分。12个小时,来回两次,看到了很多人,很多事。我想,有些发生在身边的事很长一段时间也不会淡忘的。
  都江堰昨晚全城一片黑暗,但临时搭建的急救帐篷里有照明。我听见有个开桑塔纳的司机大声对帐篷那边喊:“要不要我们车子给你们照明?亮得很,照到天亮都要得!”。
  有官兵受伤,甚至出现了阵亡的情形。但轻伤都在前线(就是清理道路的地方)处理。有受了重伤的才送回来或者往成都送。因为我接老太太的时候发现她额头碰出血了,所以到医院那边找医生包扎。据说参与挖掘几个坍塌建筑的士兵大多双手血肉模糊(因为下面埋了人,不敢随便用机械,只能徒手挖),但他们没过来找人包扎过。
  据说温家宝发火骂人了,原因是有人劝他休息一下。
  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4点过,余震在车上也能清楚感觉到。成灌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全部关闭了。成都市区内的公交车和出租车朝都江堰那边赶,把严重的伤员送回成都。从一片漆黑的都江堰开出来,进入灯火通明的成都市区时,我甚至有一种离开地狱的感觉。
  没错,背后就是地狱。汶川至今没有确切的消息,但从都江堰的状况来看,那里的情况已经足够令人毛骨悚然。但越是这样,人们越是拼命。就算那里是地狱,也要从阎王嘴边抢几条命回来。
  空降被迫取消,但先遣部队强行跳伞下去了;第二次冲锋舟队伍正在组织中,尽管第一次冲锋舟还音讯全无;大部队顺着山路一点一点向前挪,官兵们一边提防二次塌方一边拼命赶进度;成灌高速多年来首次取消收费,整个成都为都江堰以及将要到来的汶川伤员敞开了西大门……虽然我一直为汶川的那位死党提心吊胆,但是自己经历了这些事之后,心情也觉得平静了很多。
  这样的一个国家,始终是有希望的。

  倒一杯水放在桌子边上侦测余震。祈祷第二个夜晚来临之前,通往汶川之路彻底打穿。
  如果和我一样无法对他们做些什么,那就一同祈祷。
  天佑中国。

May 18

多事之夏 - 汶川地震

这一个礼拜,全心全意关注我的家乡,我的祖国。
人民是坚强的,生命是脆弱的。这些天,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为了我可爱的家乡,为了我亲爱的祖国。Crying
从地理上看,我和家乡隔的太远了,隔着一个太平洋呢!从心理上说,我和家乡血脉相连,它所遭受的承受的,我感同身受!Crying
那么多我曾经去过的,熟悉的,实实在在的地名后面,承载了多少曾经年轻的鲜活的面孔。汶川在呻吟,北川在呻吟,四川在呻吟...... Crying
都江堰二王庙没有了,白鹿上书院没有了,银厂沟没有了......Crying
------
自然灾害面前,我无法抱怨。我知道,大家都在尽心尽力,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看到温家宝亲切慈祥的面孔,听到胡锦涛鼓舞人心的讲话,这一刻,我只有感激!
看到人民子弟兵疲惫但是坚定的眼睛,看到他们忙碌奔波的步伐,这一刻,我只有感激!
我自己能做的,就是捐款,和让身边的人捐款。
------
别和我说什么地震为什么没有预测/预警 - 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成功预测/预警地震。
别和我说什么国家领导人在灾害面前作秀 - 他们能在第一时间到达灾区,指挥救灾,就是给与灾民求生的希望。
别和我说什么中国没有新闻自由 - 不就是没有让你们某西方媒体在第一时间进入灾区吗?第一时间进入灾区的应该是救援人员,第一首要任务是抢救生命。你们语言不通,地形不熟悉,去了只有添乱。
------
太多感慨了。以后慢慢整理。Crying

May 21

有一段话写得很好,很能代表当前许多人的心情,摘录于下:

老妈老爸虽然打过我,骂过我
但是在我心里,他们是我最爱的人。
如果他们被别人打了,骂了。
我愿意不顾一切的去保护他们,因为我身上流着他们的血。
有很多人不喜欢我的父母,在背地里指指点点。
我和老爸老妈说,不管别人怎么看你,我还是喜欢吃你们做的菜,喜欢听你们
在我耳边唠叨,
喜欢老妈的歌谣,老爸的故事…………
不管世界怎么看中国,我们都还是中国人,我们都还深爱着这片土地!

May 26

平地一声吼 - 做胖人太难啦

关心时事之余,抽空也关心关心自己。这一关心不打紧,我又胖啦。Embarrassed Crying
看着瘦子随便试什么衣服都帅到不行,我决定要控制了。
今晚,我坚持着没有吃一粒米,看着他在旁边大快朵颐,还时不时地拿话来激我。我不由得跳起来,狠狠地跺着脚,大吼一声:做人难,做一个胖人更难!

May 29

Wine 101

我们在23街的一个小酒吧里面上了一堂课wine 101。组里面的senior几乎都参加了,包括我这个马上要走的人。
我们尝了一共十种酒,四个白的,六个红的。每两种搭配一种奶酪。
酒入口,或是甘甜,或是辛酸,或是平淡。在吃了特意搭配的奶酪之后,再喝同一种酒,口味随之而变化。或是微酸,或是微辣,或是微甜。
每个人都很放松,或者说,在酒精的刺激下,有些恍惚。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或者和另座的窃窃私语。这一刻,我们都是朋友。
十种酒喝下,我有些飘飘然,晃着回家。只觉得头顶的天空像童话中的天鹅绒一般深邃辽远。
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说吧。

May 30

Last day at MTS

------
很久以前就决定离开,去一个新的组,学一些新的东西。4月初就定下来了,然后是漫长的等待,等待一个新的开始。
 
终于,到了今天,在MTS的最后一天。忽然又不想走了,甚至些怀疑,一下子好像不知道当初的决定是不是正确。(这是天平的特质,比较优柔寡断,汗。)
 
在这两年半里,这个组让我学到很多东西。舍不得。
 
一路跟着小布,从新泽西到中城,学到的东西太多了。偶很喜欢他的management style,很仔细,很认真,很有条理。虽然不是非常的layback,但是,我的每一个努力他都看得见。嗯,他和我还是一个星座的呢。呵呵。
 
很喜欢和老卡聊天。这个老头子是组里的老大,行事雷厉风行,要求颇高。但是,闲下来的时候非常平易近人,知识渊博,又非常幽默。因为在小布的带领下做他的项目很久了,和他接触很多,聊天很多。这常常让我有一种错觉,觉得是和父辈在交谈。
 
同我一拨进公司的几个同事关系不错,大家从day one开始,一同成长起来,真是不容易。还记得去年夏天的busy season,我和T隔着3,4个座位的距离。忙起来的时候,都来不及走动了,有什么问题都直接大叫对方的名字,现在想来,挺过瘾的。其他在公司的日子,大家时不时地出去吃个饭,聊聊公司的八卦,打发无聊的down time。今天中午,他们说要吃点儿好的,算是为我践行。(其实,大家还在一栋大楼里,不过楼层不一样罢了。)呵呵,只不过是那我做借口去小搓一顿罢了。
 
收拾cube。怎么可以整理出这么多东西?分了很多东西给同事之后,还有4个纸箱子,太汗了。到下一个组,要注意不要弄很多行李。呵呵。
------
以平常心面对每一个开始。加油!

May 31

下雨时,请听听那冷雨

周末。下雨。
请听听那冷雨,听余老先生的浅唱低吟,带我迷失在故国故土的思念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