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Mind

Nothing much, just 2 cents.
正文

我不是神仙 - 凡人犯错了

(2009-09-17 22:02:19) 下一个
虽然老板说了“Not your fault”,但是,我还是内疚的要命。
从我手里出去的活,尽然有一个如此之大的漏洞,我真的很生自己的气。怎么就没有看到呢?我一向以严谨出名,怎么就犯了这样的错?但是,话说回来,即使时间重头在来过一遍,在那种紧张的状况下,我可能还是会犯错。
我可以责怪手下的人,没有把工作做好,但是,我是reviewer,就是要监督把关的。我当时太忙了,东西太多,dead line就在眼前,就忽略了。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
1)时间压力大的时候,找一个值得信赖的助手可以减轻压力。好的助手可以帮助查找问题,而不是遗漏问题。
2)无论时间多紧迫,无论助手多么值得信任,该自己做的复合还是一定要自己做。这时候偷懒是不明智的。如果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大意出了错,而又把责任推卸给手下的人是懦弱的。
3)从客户那里取得的资料,一定要加以系统整理再用。宁可在准备阶段多花十分钟,从而减少最后一分钟可能犯下的低级错误。
好了,我是凡人,对自己大量一些。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