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山寨了一个红酸汤鱼

(2016-04-18 22:55:17) 下一个

毫无由来地喜欢上了贵州菜,喜欢它的酸辣,辣是香辣,酸是清酸。周末网上闲逛,发现水煮鱼的两种不同的做法,一种是已经吃过无数次的腌酸菜鱼,还有一种是红酸汤鱼。红酸汤鱼是用红酸汤加白酸汤熬的汤底,红酸汤是发酵的西红柿做成,少见多怪的我闻所未闻,白酸汤像极了兰州人的浆水。这两种料我都没有,可红酸汤鱼的色泽鲜艳诱人,没问题,山寨吧,这便有了下面的红酸汤。也是酸辣味十足的红酸汤鱼。

原料:

用了自己做的西红柿酱,不是发酵的,两瓶,一瓶500克。

一个芭蕉,改刀成一公分的厚片。

两盒金针菇,除根,洗净,剥散。

两个柠檬,榨汁。

三块豆腐,改刀厚片。

一条黑立,切成厚片,加盐,料酒腌制。

一小碗打碎的鲜姜,大蒜,泡姜,和泡椒。

香菜。

做法:没有足够的泡姜,泡蒜,用了四个泡椒,新鲜姜和泡姜各一半,10瓣大蒜用blender打碎,用热油爆香,加西红柿酱翻炒。待西红柿酱炒,加一碗鸡汤和清水烧滚,加豆腐片,金针菇,芭蕉煮五分钟,加入事先腌好的鱼块,煮熟,加盐调味,撒香菜即可。

的确很快,很方便。孩子很爱吃,最后建议我加点香茅,用有头虾,带壳蚬来做。搞得我很困惑,我做的是贵州红酸汤,不是泰国的冬阴功汤。不过味道还不错,管它什么汤。

 

 

主食:

原材料,网上找的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