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二月育苗

(2022-03-07 16:39:23) 下一个

二月是多伦多最冷的一个月,冷的让人无法出门溜达,也就让人百无聊赖,无聊和抑郁也就时不时在自己身边打转儿。

发誓今年要好好种菜的我还是开始育苗吧,虽说早了点,但咱不是勤快吗?天道酬勤没有错。二月二十号种上南京黄心芹,又种了8颗袖珍上海青玩玩。

芹菜从籽开始种起,我还从没干过这事。那就先从YouTube查起,如何给芹菜发芽,看了三七二十一个视频,小结如下:

1.芹菜籽要不要浸种

a:不要浸种。理由种子太小,泡过水后容易粘在一起,播种时粘连在一起,不好分开。

b:浸种。理由:易于发芽。

我:一盆不浸,其余浸种。出芽时间略有区别,两周后就没有区别了。

2. 如何浸种

a : 用厨房纸包住,浸种12小时,然后放在塑料袋中,等冒出白牙就可以种了。或直接种。

b :用咖啡纸包住,方法同上。

我:用咖啡纸包住,种子不会粘到纸上。冒白牙后,将种子倒在水里,搅均,倒在土里。

3. 播好种子后,用不用覆土

a:覆薄薄一层土,保湿。

b:不用覆土。

我:芹菜种子是见光发芽,所以不用覆土。但要注意保湿。宁湿勿干。如果用透明塑料盒子,将育苗小盆放入盒子,盖好盖子,保证湿度,发芽率肯定没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