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企業家變網紅

(2023-12-24 11:25:35) 下一个

要説中國進瓶這五六年(從二0一八三月十一日開算),又又《走進新時代》。中國的大民營企業開始萎靡,因爲黨要管經濟、管金融、管市場、管供應鏈、管稀土、管教培、管游戲、管管管,管所有。真是大頭出門被驢踢了,回家被門夾了,又堅定,又執著。

話可以任意說,事情得靠人做。中國的經濟現在到底被管得怎麽樣呢?墻裏墻外兩種説。活人都不知道是信裏還是信外。中國耐折騰,文革十年七八億人都沒做什麽正經事好像也沒事。

耄2兩頭硬,鬥爭有一手。反腐旨在奪權,反腐旨在安(插)人。有人做過統計,從王岐山操刀,到趙樂際樂呵,再到李希拉稀,中國反腐關了多少人?槍斃了幾個人?弄得元首無人可用?”長江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

中國的大企業,除了華爲繼續牛逼,其他多已蕭條:阿里巴巴,萬達,搜狐,新東方。。。這些企業的大企業家,陸續退出江湖,走上網紅路。先是馬云,口才不錯,喜歡武功,花大錢請李連傑、甄子丹、鄒拳擊冠軍來和他打,只見馬雲雲手鐵拳,全打翻,呵呵。看官高呼:好看。真的是有錢能使磨推鬼;萬達王健林比恆大的許家印有良知,形勢不好就賣賣賣。欠賬還錢的道理就是在現在的共產黨的統治下也還是道理。我喜歡聼王健林高歌的一曲《西海情歌》(那是那年迎新年唱的?)

今年吧?耄2開始打“教培”,恨英文?弄得“新東方”的俞敏洪為中國的鄉村孩子做了些好事,新東方轉型轉性轉基因,俞敏洪當起了主持人,大作《大中華史》被封殺的大名鼎鼎的易中天給俞捧場,的吧的,聊得相當歡實,侃山侃得腰斬,老頭聼得高興。不知道中國現在苦逼的元首想不想也當個網紅,去和網民們的吧的吧。寫了那尛多文章,説説唄。說的快感,短視頻的快感,直播的快感(掙多少錢)比寫比拿稿費强烈.

最近我喜歡的企業家變的網紅是搜狐的董事局主席張朝陽。他的詰問“我這麽有錢,我這麽痛苦,爲什麽?”問得真好。搜狐現在怎麽樣?張朝陽的《張朝陽的物理學》在亞馬遜賣四十一刀一本。爲什麽41?張朝陽對7有研究(我也有,一周有七天,對待難決斷的事就一三五正;二四六反;星期7隨心所欲)。好像老張儅網紅也有好幾年了?他閉關一年半后出山,教物理侃大山幸福變了不少?

人生的意義在多體驗。上世紀九十年代初的中國是一個出大企業家的時代。聰明的人有高招搞到第一桶金(幾百萬就不錯)。外國的新科技思維加上中國的“改開”;抄底抄着“鍋底”也能抄到第一桶金。

張朝陽是清華攷李政道(還活著沒有?)“喀死屁”出國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讀的博士。智商能力沒得說。腦子比什麽李彥宏、馬雲、馬化騰等强太多。不過經商不太看智商,也不太靠聰明。靠什麽,你懂的。“顔紅”,:“雲馬”,“化騰”,名字要取好。其實“朝陽”的名字很向陽。不知道爲什麽張朝陽的臉很“黃土高坡”。要六十了,依舊是鑽石。

幸福奶奶熊到底和啥有關係?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是不是一陣風。張朝陽在發了大財以後也出了大名以後卻感到非常痛苦,感覺不到幸福。幸福是什麽,幸福就是你怎麽看幸福。物理學,心理學,精神病學這些學問都和幸福有關係。我喜歡看張朝陽和清華心理學彭教授的《星空下的對話》。

張朝陽和俞敏洪的《星空下的對話》也不錯,只是話說多了、説快了就不太精彩了。精彩源於沉思,源於玩味。形象思維描述和理性思維表達還是有很大不同。神聊和演講不一樣,上小時的的吧的的精彩不容易。成功的人喜歡當導師。

我更喜歡聼張朝陽聊物理。張講的物理不太容易懂,我雖説也是學物理本科出身,零碎的日子裏忙著把散度,偏微分,倒三角等很多計算都不會了。看了半天張博士講的物理(他不是正經上課,而是侃課)不知道誰能聼得懂?給大頭百姓講美輪美奐的麥克斯韋方程,講時空相關的坐標系的轉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光是電磁波,光速有定值。能量等於質量乘以光速的平方(能量沒負)。中國只有中國才到處有人吆喝“正能量”。一聲驢叫就是正能量。

為搞懂愛因斯坦這個公式是怎麽來的(原子彈的成功爆炸證明了這個質能轉換的公式是對的)。但是這公式是怎麽來的?愛因斯坦的腦子才是腦子。想起我談戀愛的時候對女朋友說:知道了愛因斯坦才知道自己是個豬腦子。可愛的女朋友”嫁人就嫁豬腦子“,滾滾長江東逝水。

前幾天我專門聽了一個小時的課,跟著老師轉換坐標系,還是沒聽懂能量等於質量乘以光速的平方這關係是怎麽來的。是”后翼棄兵“還是”王翼棄兵“?歐本海默下國際象棋下部過愛因斯坦。

近代物理(量子力學和相對論)的思考經常做理想實驗。有時候閑著沒事,我也做理想實驗,但是一做就腦袋發疼。罷了。人生反正如此:不懂的多。

中國企業家變的網紅都不錯,紅色江山靠網紅?新的一年中國會紅成什麽樣子?紅彤彤紅爛漫紅透透。耄2現在是要瘋是瘋要語是語,能把民營大企業家打成網紅的元首是厲害元首。要耄厠是耄厠;要改開就改開。紅色江山中國紅、血色紅,紅頭繩,紅領巾。新一年會是什麽樣呢?”春風送暖入屠蘇“。酒文化。新桃換舊符。蹦蹦蹦嚓。

12、24、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兰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儿货总是要抖落抖落的。有钱了,要得人仰望才能持续感到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 中國耐折騰,文革十年七八億人都沒做什麽正經事好像也沒事。” 心之初精辟!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死了那么多人,十年文革又死了那么多人,好像也没事,看中国现在要折腾出什么新高度~

物理对我来说太深奥了:)祝心之初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