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美国大夫的幽默

(2008-09-01 14:27:22) 下一个

除去很大的官或做大生意的人,在美国当个大夫,特别是像心外科或胸外科的大夫,是个挣钱很多且很受人们尊敬的群体。大夫的工作当然也是一个责任很大很辛苦的工作。这几年因为我的生命出了很大的问题,所以对大夫有更多期待与敬重。

前年的五月下旬,太太需要到欧州开会再到国内工作一段。临行前,太太一定要我和她一起去看一次心外科大夫,让大夫看他什么时候“切我这个冬瓜”说这样她才能放心走。我们一起去看我从没看过的操刀医生。这大夫,五十岁左右,体形保持得很好,两眼深邃明亮,透着智慧,让人一见,先起“肃然”,再生信任。

大夫佷快而又很认真地看过我的病况介绍,然后指着我对我太太说:他必须立刻做心脏动脉血管的修复手术,假如明天可以的话?太太立马紧张,我却很沉着。我那会正戒了烟,认真锻练半年左右,身心感觉俱佳。太太急忙问大夫:能否等上一月?,大夫答:最好不要。于是太太开始考虑退飞机票,改变早已安排好的开会工作日程。我说:别听他的,“妹妹你直管大胆地往前走”,太太在我的鼓午下,恢复了些平时的教授镇定,并指着我(中国式的史泰龙)多问大夫一句:“他现在这个样子,不能等一个月?”大夫告诉:“他这个样子,就更要立刻open heart”。我太太一脸的困惑,大夫进一步解释:“因为像你丈夫这样的,万一紧急情况,他连信号都不会发”。 

看完大夫。我对太太说“瞧大夫,是想活,怎么咱看完大夫,觉得站在坟门口?心里暗说:这鸟大夫“。 

太太平时难得听我的话,但这回听了,去了欧州,到了希腊。我在家自我发展,开始一星期,我天天高兴:太太走了,世界杯来了。再后来,世界杯真来了,我却知道了什么叫 持续性发展”的心绞痛,看着世界一流的足球男人们,倒乱,失败,再倒乱,再失败,只要还有一口气。我捂着胸口,看着频幕,还长了本事,学会自己给自己用硝酸甘油:盼太太,早回来,看大夫,快开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