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闲话纽约

(2008-09-03 09:27:39) 下一个

我原本就很喜欢纽约,这次因为工作原因, 我在纽约住了两个月,浏览了很多地方,就越发喜欢这里了。

首先让我深深迷恋的是它浓郁的文化、艺术气息。在纽约有星罗棋布的各色博物馆,展览馆;带有不同主体内容的特色酒吧; 大大小小上演着不同节目的剧院。在这里可以嗅到丝丝北京的味道。

白天漫步在熙熙攘攘的第五大街,百老汇大街或公园大街,欣赏着两边各式各样不同风格的建筑, 不时有操着不同语言的人擦身而过,让人感受到它的国际化。如果稍稍留意一下过往的人群,就会很容易发现哪些目光骄傲,衣着时尚简约的NEWYORKER,他们和这个城市水乳交融,勾画出了一个时尚现代的纽约。

 夜间的纽约像极了一个风姿绰绰妩媚成熟的少妇 --- 色、香、味俱全。有给人以强烈视觉冲击、斑斓绚烂的TIME SQUARE 满街飘香的LITTLE ITALIY 幽秘的各色酒吧。 然而,最让我心动的是BRAODWAY SHOW。我粗略的清点了一下,在同一时期大约有35场不同的歌舞剧在上演。我挑着看了三场不同的SHOW,每次都像是品尝了一次精神大餐,陶醉在美妙的音乐,演员那富有激情的演唱表演之中。直到现在我才恍然明白为什么那些电影电视明星们热衷于参与BROADWAY SHOW了,这里就是表演歌唱的实力竞技台, 能够参与BROADWAY SHOW是一种实力的体现。

 我最喜欢的地方是WALL STREET 这里是纽约的脊梁。 巨大而神秘的钢筋水泥丛林,穿梭着过往匆匆一张张淡漠的面孔,站在那里,想象着世界每个角落的经济随着这里每一笔的交易而跳动着,就会令我激动不已。

 纽约有很多购物的地方,不过我最喜欢的是BRAODWAY大街SOHO地区,在那大大小小各具特色的店铺里,你不仅可以很容易的捕获到最新的时尚气息,而且可以在不太增加荷包压力的情况下,将这些气息带回家。对于我这个长期住在美国东南部地区的小城市, 已经厌倦了ANN TAYLOR/BANANNA REPUBLIC的人来说,在SOHO购物真是一件令人兴奋愉悦幸福的事情。难得的是我的老公也有同感,那是因为他大大的饱了眼福,这里可是纽约MODEL们频繁出没的地方。另外,他认为SOHO Zara店的男装部可能是美国gai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

 最后说说纽约的中央公园,这时一个令人放松休闲的地方,带有明显的婉约风格,置身其中,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北京的公园。其实北京大多数的公园一点也不输给CENTRAL PARK 在我看来比它还要好。 但是仔细比较不难发现两者的主要不同。CENTRAL PARK有很多的入口处,EASY APPROACH, 而且是免费的。 在其各甬道两旁有大量的座椅供人们休息,人们可以随意躺在其中的草坪上。 无论是白昼或是夜间,总会有各种各样民间活动或演出, 透着一种人文气息。偌大的一个纽约,就没几个称得上规模的公园了,令人叹息。 再想想北京,那么多美丽的大公园供人们观赏休闲,真是北京人的福气。

 如果能够选择,我还是喜欢住在大都市,的确大城市的空气是有些污染,交通有些拥堵,住房实在是昂贵,然而对我而言和激动人心的生活相比,这些劣势就不算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