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州,加州,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8-06-20 23:42:11) 下一个
以前我一直认为加州是中国人的天堂。但是, 这次来加州时, 在飞机上和一美国老太聊天,她老人家去纽约一周,当她听到我飞加州,立刻流露出了羡慕的眼神。我才悟出原来老美对加州也是情有独钟的。细想想, 为什么不呢?

这次有事, 我在北加州的湾区住了三个月,深刻体会到了北加州的诱人之处。加州的山水是不用说的了,难得的是在这里,吃-喝-玩-乐, 样样齐备。总之, 不亲自来一趟,是无法真正体验加州的妙处的。 我在的湾区,人们的生活节奏快,有的人同时打几分工, 赚钱气氛高涨。大街小巷上更是“三步一个奔驰,五步一个宝马”,世界顶级车也是频频挑战我的眼球,此地经济之热,可见一斑。

然而,对一般人来讲,想说爱加州不容易。我租的住处在CUPERTINO,因为这里的学区好,所以房价贵的吓人。一幢破旧的3 BEDROOM 房子(只有巴掌大的前后院),叫价就能过百万。所以说,想要在这里混个DECENT LIFE,不容易。其次,这里人口密度大,人们的生存空间显得就有点儿拥挤,所以对于喜欢清静的人来说,又是一个挑战。还有,地震的威胁,让人不免不存些担心。还有。。。写着写着,就有点“猴子吃不到葡萄的味道了”,我还是就此打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