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趣事

(2009-09-05 15:48:53) 下一个

肚子吃饱了

有一天, Lucy吃了很多食物,肚子饱饱的翘得很高。我在开车,她坐在后排的椅子上,很安静。突然用中文问我:“妈妈,吃饱了肚子里就有BABE了吗〉?” 只有我才明白她的意思。 因为几天前我们去看望一个快临产的朋友。她摸了摸朋友的大肚子,又把耳朵贴在肚子上听听动静,很感兴趣。

睡觉

最近LUCY  睡觉睡到一半老是会爬到我的床上。有时偷偷的溜上床来,有时可怜的用大眼睛望着我,让我无法拒绝。可是,她和劳工两面夹击把我困在床中间,简直动弹不得。虽然搂着她小小的,软软的身体心中充满对她的爱,但是正确的做法是把她送回她的房间去。然而深更半夜的实在是不忍和她战斗,常常是让她得逞。第二天,找机会就开导教育她。说:“你是大孩子了,要睡在自己的床上." 或者说:"你乖,你的床多舒服呀,你睡在上面像小公主一样。”就捡她爱听得说。。。倒是上了床了,没问题。睡到一半她还是会出现在我的床上。

有一天,看她在房间里玩得很起劲儿。把一大堆猫呀,狗呀,动物呀全放在一起,给他们开会,煮饭。我灵机一动,有了主意。我说:“lucy,你要好好的照顾你的朋友呀。它们会想你,会难过的要是你晚上离开这儿。”我也不知道这话会不会起效果。晚上才知道。

到了晚上,把她收拾上了床。我也准备休息了。还没闭上眼睛, 就看见她拉着一个小拖车,上面坐满了毛茸茸的小动物,手臂下又夹着两个狗熊,拖家带口的来到了我的床前。我忍着不笑,装着好奇地问:“你这是干什么?”她认真地回答我:“你说的,我不在,它们会想我的。”她这么可爱,我还能黑得下脸吗?

 

口水

有时她被蚊子咬了,跑到跟前来抱怨。我习惯给她摸点口水,告示她:“很快就不痒了。”

不久我发现, 她喜欢用口水抹在身体上,不管发生什么情况。

有一天,我们到一家餐厅吃饭。但是她的手上有糖,粘粘得。我和先生说:“你先去坐下,我去给她洗洗手。”她听见了,很有把握的样子说:“妈妈,我有水。”说完,用舌头开始舔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盐湖城有我难忘的记忆……问候博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