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满4岁了,我拿什么生日礼物给你呢?

(2009-09-05 15:39:41) 下一个

在女儿Lucy满4岁以前,我们决定给她 做扁桃切除手术。这个问题由来已久了。我和老公反复论证,就此见了几次医生,终于下了决心。原因有几个。

第一。 她小小的年纪,睡觉打呼噜的声音比成年人的还大。有时,呼噜之间停顿间隔的时间长到让在旁边观察的我都憋不了气。睡眠中缺氧对生命都会有威胁。

第二。她特别挑食。食物里有个什么小渣滓都会吐出来。只喜欢吃流体的东西,比如,冰淇淋。像蔬菜,肉之类的要费很大的功夫才劝吃得下去。 这太伤我的心了。 我可是下了决心要当一个好妈妈,下了决心让我的孩子在美国这个快餐当道没什么好吃的地方,吃得上家常营养美食。  我全职业家庭主妇,变着花样给她做的美食都不吃,而且喉咙容易呛住。肯定有毛病。

第三。我老公的家族十有八九扁桃体肥大。他在25岁才摘除扁桃,有一两个星期不能说话,吞咽。他的哥哥俩年前一个夜晚进急症,动手术把卡在喉咙里1天1夜也不下滑的药片取出来,花了$6,000多刀。 所以,与其等到成年后遭受更大的痛苦,不如早点解决这个问题。

第四。还是睡眠质量的问题。小美人大大的眼睛下面竟然有黑眼圈!

要做手术,就尽快吧。上个星期二,我们终于如期到了医院。虽然不是第一次给她做手术了,但是我们还是很紧张。我准备了一个星期来锻炼,休息,调养,为了好好照顾她。生病的小孩需要比平常多得多的耐心和爱心。我要有体力和足够的心理准备才能对付她变幻莫测的情绪,和要求。

可是她好配合呀。让我的充分准备都没有用上。她很听话的换上了手术的衣服;很听话什么都没吃没喝,天不亮就起床; 很高兴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在医院的椅子上又唱又笑;医生要量体温,要张嘴,都可以.她就这么柔弱的,乖乖的要怎样就怎样。我的心好软,不能承受她的顺从。她应该要哭闹,折磨人才是我的预想。转身眼泪就冲了出来,当看着护士抱着她幼小无助的身体进了手术室。

宝贝,为你更健康,更快乐地成长,这就是迎接你4岁生日的第一个礼物。

我的宝贝,你的一生要经历好多的痛苦才能长大!而你的妈妈,我要忍受多少牵肠挂肚,

承担各种又爱又痛又狠心的决定才能把你养大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