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

我是个爱怀旧的人,留在这里的一切,不为别的,只是给未来的纪念
正文

相信自己的孩子

(2011-09-16 08:27:28) 下一个

刚才看到lanta99的贴子,想分享一点儿我两个孩子的经历。。。


我家老大小时候一直是在中国人家, 四岁的时候上了一年preschool. 一样的,很安静不爱说话。到上K的时候要考试,第一次考结果是老师建议再上一年preschool。我就去和老师谈,说了我家孩子的特殊情况,是英语的问题,绝对不是智力的问题。后来又考了一次,让上了。这些我都没有对孩子说,她那时问我为什么又要和老师“见一次”,我就说是老师觉得你太可爱了,还想再问你几个问题。在K的时候女儿表现一般,我很知足,只要她跟得上就成。到一年级的时候,女儿就成了老师最喜欢的孩子了,而且从一年级开始就代表年级去参加spelling bee。现在女儿8年级,一直上的的是honor class, talent class, 最喜欢作文,PTA reflection 的文章在州里得奖。这没什么好炫耀的,说现在的这些,只是想说明英文根本不是问题。


我家老二也差不多,可能和你家孩子更像了。上了两年preschool, 但也是听话安静,大多和中国小孩一起玩,讲中文。上K的时候,第一次家长会,老师也是让我签一个特别辅导孩子的paper. 我说可以签,只有一个条件,就是不能让我孩子觉得他和别的孩子被不同对待。老师保证说不会,他可能还会更高兴有更多的时间和老师单独在一起呢。回来儿子问我家长会怎么样,我把老师夸他的话又夸大了好几倍,又告诉他老师说他是最聪明的孩子,所以以后会有更多时间单独教他。儿子很高兴。这件事除了老公我没告诉任何人。和姥姥姥爷打电话话的时候也是一通胡吹,说老师夸儿子有多棒。现在儿子上五年级,和姐姐一样从三年级开始一直上的的是honor class, talent class 


前几天晚饭聊天的时候不知怎么说到这儿,我才第一次告诉他们。现在没什么好隐瞒的了,因为他们已经足够大,在学业上也对自己足够有信心。两个孩子很感谢我当初没有告诉他们这些。我说妈妈那时就是怕你们太小不能理解,打击自信心,可是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你们的智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