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

我是个爱怀旧的人,留在这里的一切,不为别的,只是给未来的纪念
正文

母亲节的礼物

(2011-05-09 09:58:48) 下一个


昨天母亲节,我家孩子又把我感动了一把。。。


一大早女儿就催我查 email, 结果我到晚上才想起来。。 email 内容如下:

Here are some songs that can only begin to show how thankful I am that you're my mom.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you've done for me.

"The Best Day" by Taylor Swif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emsP8-k5Ew

"Because You Loved Me" by Celine D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MCTpQYqDLI

"Somebody's Hero" by Jamie O'Nea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0Q-y6HtZ-4


前两首很熟,最后一首 Somebody's Hero 女儿说特意找到的,最喜欢。 听着听着,好感动,正强忍着呢,女儿竟先哭了,听完的时候两个人抱在一起哭。老公跑来问怎么了,又给他放了一遍,我和女儿还是忍不住哭。


儿子送了一张手工制作的卡片,封面居然还有绣花,真难为他,内容好几页配插图也很有创意呢。

Dear Mom,

Have a wonderful mother’s day! You help me every day and deserve this day dedicated to you. Best Wishes!

From your son, xxx

M is for the Many things you do for me

O is for always being Optimistic

T is for trying to always be The best you can be

H is for always making me Happy

E is for setting a good Example for me

R is for being Responsible for everything you need to do


不知道在别人的眼里我算不算一个好妈妈,和平均概念上的中国妈妈相比,我真的没有为 parenting 付出什么精力。我没有陪孩子们练过钢琴,姐弟俩学琴都好几年了,参加比赛表演也很多次,我从来都不知道他们弹的是什么,只是告诉他们做事要有始有终。没把他们送去过和学业有关的任何补习班,放假的时候倒是报一堆兴趣班,有机会就全家旅游。那天数了一下,他们去过美国 30 多个州,美国以外的 6 个国家。对十岁左右的年纪,不少吧。从来没过问过他们的课业和考试,只是让他们知道学业是他们自己的责任。我的孩子们成绩都很好,偶尔一次女儿考了个坏成绩,下午回来很难过,我除了安慰鼓励,晚饭还临时加了个她最喜欢的菜。


我一直觉得父母给孩子们最重要的是一个幸福的家和好的榜样。让我印象很深的我女儿曾经说过,她长大以后的理想就是像我一样,做一份和我差不多的工作,和一个像爸爸一样的人结婚,生两个像她和弟弟一样的孩子。当时听了觉得很好笑,想想也很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