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

我是个爱怀旧的人,留在这里的一切,不为别的,只是给未来的纪念
正文

“练摊”心得 - Garage Sale

(2010-10-29 14:18:29) 下一个


春天一到,我家孩子就会经常问什么时候
Garage Sale啊。说起来我们家办 Garage Sale有五六次了,更有一次还在 Flee Market租了个摊,就卖我家的旧东西, 这几年更是几乎每年都办,孩子们也大些了,很高兴帮忙,每次都像过节似的。

 

货源

我和老公在这点上很有共识,就是最受不了家里堆没用的东西。平时没少买,看不顺眼了立马就想淘汰,还好两人喜好和侧重点不太相同,还有点制约,要不然真是浪费。不过说好听了,我们这也是为促进经济复苏尽我们的所能吧,我们容易吗我们!  扯远了。。。总之每年都能收拾出一大堆东西,衣服,鞋,包,玩具,室内装饰,体育用品,家具,厨房用品,日用品。。。You name it。我家车库挺大,有块空地专门放一大桌子,上面几个纸箱子,平时看不顺眼的随时投入分类的纸箱,到卖的时候也方便。

 

申请

现在我家住的地方办Garage Sale要申请,原来住的州不用,打印出申请证明,规定当天要贴在醒目的地方。有照做,不过从没人来检查过。

 

广告

提前几天大概把东西规规类,几个拳头产品要照明星相,攒一篇蛊惑人心的广告,尽量把货品种类描述得包罗万象,比如你有一口锅俩玻璃杯三把叉子要卖,就写variety of kitchenware / dinning ware. 一般星期四的晚上在 craigslist把广告连照片发一次,星期五晚上再来一次。可以插在地上的Sign准备三四个。门前一定得有一个醒目的,从主要街道到家门前的街的拐角都要有。如果要插在拐角邻居家的草坪,我会提前一天打电话过去争得人家同意。如果是公家的地盘,一般不许放Sign,我们就停家里的大车在路口,车窗上贴大字报。

 

前夜

准备工作很重要。我们头一次没经验,广告上写了八点开始,七点半才懒懒得起来,想着谁会那么早来啊。我还正刷牙呢,我老公跑来说不得了,前院已经等了好多人了。天,就看我们俩一边儿里里外外搬东西,一边儿向围观群众点头微笑表示歉意,真够狼狈的。有了这次经验就知道了,我们以后都是前一天晚上把两辆车停出去,车库里各种各样东西分类放好,每一样东西都明码标价,一类的东东可以放在空鞋盒里按整个package卖。这时候大桌子,架子,rolling rack是最有用的了。

 

开张

有了前一天的准备,那早上就是相当从容了,老公开车出去一圈把广告牌插插,我,该干嘛干嘛,梳妆打扮一点不耽误。一般八点之前就听到外面有动静了,我们做最后准备,一个纸箱放些购物袋,两把舒服的椅子,再沏壶茶,准备两本过眼不过心的闲书。。。欧,还有零钱,我一般准备些一刀的和十刀的,心里要有数,最后算账得记得减下去啊。八点准时开张,一开车库门,那人气,唉,什么都不多说了,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我衷心感谢南美的兄弟姐妹们捧场!

 

促销

我家小子忒爱做买卖,上preschool的时候就曾经把自己画的画卖给同学,虽然也就是几分几毛的,我也觉得够对不起人家小朋友的了。后来又有一阵特喜欢bakugan 和人家换,换来换去,他的变最多最好。Garage Sale 可是这小子的兴奋点,先是举着Sign在路口招呼人,早上那一波过去后,后来被招呼进来的我儿子功劳可不小, 一般进来都先跟我说,你儿子真cute 有时候他进来喝口水,还会主动问人家Can I help you find anything? 或是看见有小孩对某件玩具感兴趣,就过去给人演示怎么玩。我家闺女比较shy, 但心细啊,正好帮我收钱,或是给人家装口袋。反正就是我家boyssales,我们girlsaccounting.   对了,我总是准备个箱子放Free的东西,小本子,麦当劳的小玩具之类,卖的时候看什么卖不出去了也随时往那箱子移。不要钱的东西还是人气高,大家一般都会走过去看看,拿了东西会向我们表示感谢,还有的就是因为拿了Free的东西不好意思,又重新进来买点什么。

 

收摊

中午以后就一般没什么人来了,我们中午大多订个pizza 下午两三点钟收摊打烊,没卖出去的全部第二天捐到旧货店。点钱的时候最快乐了,每次都能挣个几百块  如果没大件的话。孩子们也辛苦了,除了每星期固定的allowance会各多得几块钱。然后晚上全家出去大吃一顿,很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