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

我是个爱怀旧的人,留在这里的一切,不为别的,只是给未来的纪念
正文

接孩子们放学

(2008-09-29 12:37:27) 下一个

家离学校很近,从家里都可以望见学校的操场。孩子们也足够大了,姐姐可以带着弟弟放学走路回家。可一到他们放学的时间,只要不在开会,我还是会走出家门去接他们。

远远的,我一边走一边在大群的孩子们中间找寻我孩子们的身影。总是我先看到他们,因为两个人老是在聊着什么。等他们望见我的时候,就会一起向我挥手,我也向他们挥,每到这时候我都忍不住地会微笑。

原来儿子一看到我就会开始冲我跑过来,我和他说了几次不要跑。现在好多了,但是离我十米来远的时候,小家伙还是会跑起来。直到跑到我跟前,拉住我的手。女儿不跑,但是一走到跟前就开始滔滔不绝,开头永远是:“妈妈,你知道吗?。。。。”我有时候故意逗她,会接一句“我不知道。” 滔滔不绝的内容包括她在学校今天的一切,从上了什么课,学了什么,recess的时候玩了什么,到谁谁犯错误了,谁谁又不理谁谁了,谁谁又哭了。。。有时候我好像根本没听见她在说什么,也符合着她一起或喜或悲或惊或怪,只是很喜欢看她那副认真的样子。儿子不说话,只一直拉着我的手,呃,有时会,大叫:“妈妈,看,caterpillar!”吓我一跳。

不知道还能有多久这样陪他们一起走回家,不知道什么时候女儿就会有秘密不愿再告诉我,儿子也不会跑过来拉着我的手走了,所以我很enjoy这时候能接他们放学回家的日子。并不指望他们长大会回报我们什么,我们把他们养大,他们却给了我们原来根本想象不到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